Sunday, January 14, 2024

昨天投完票後從桃園機場搭飛機到大阪住了一夜,今天早上我搭火車來到京都。在車站寄放行李後,我開始這一趟探索京都的旅程。

照片:日出前的大阪市區

我從車站信步走到東本願寺。寺門前的廣場去年才完成改建,將寺前的道路封閉後連結原本道路中央的綠地形成一個完整的廣場,提供市民和遊客一個新的遊憩空間。我抵達東本願寺的時間還算早,寺內只有稀疏的遊客,讓我可以愜意的漫步在佛堂的建築裡。

照片:東本願寺前的市民廣場

照片:東本願寺的御影堂

照片:東本願寺的御影堂門

我接著走路來到西本願寺。和幽靜的東本願寺正好相反,西本願寺今天有舉辦法會,佛堂前的廣場也設置了一個小市集,所以寺內相當熱鬧。於是我在寺內的廣場走過一圈也就離開了。

照片:西本願寺的阿彌陀堂門

照片:西本願寺的御影堂

照片:西本願寺的阿彌陀堂

其實原本是計畫明天才去金閣寺的,但是因為明天的天氣預報是陰天,所以我離開西本願寺後就直接搭車來到金閣寺。晴朗無雲的週日午前,金閣寺裡滿滿都是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所有人都拿著手機或相機從每一個角度拍著在陽光照耀下金碧輝煌的金閣舍利殿,也有許多遊客聚集在白蛇塚的佛像前投硬幣許願。

照片:金閣寺的書院

照片:金閣寺的正面外觀

照片:金閣寺的背面外觀

照片:金閣寺的白蛇塚

回到京都車站吃過午餐,我繼續走路來到車站西南邊的東寺。和東本願寺一樣,東寺境內的遊客不多,我可以悠閒的走過寺境內的佛堂和五重塔。反倒是位在東寺西南角的灌頂院今天正好是一年一度在中午開放一個小時的日子,院門前的信眾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等著入內參拜。

照片:東寺的夜叉神堂

照片:東寺的金堂

照片:東寺的五重塔

回到京都車站拿回行李,我結束今天的行程搭車前往嵐山。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