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2, 2004

因為抵達紐約時正在下大雨,我在紐約對這個城市的知名景點的第一印象來自時代廣場玩具反斗城旗艦店二樓的樂高模型。



當然,在接下來的幾天我還是得以看到這些地標建築的原貌。自由女神像的雕像本身還是沒有開放給遊客爬上去,但是至少遊客可以走進基座,參觀裡面的博物館。



可是美國人對這個代表國家形象的雕像的安全保護還是非常認真的。遊客一定要將隨身包包寄放在這個白色帳棚的置物櫃中,然後通過金屬探測器和 X 光機,才能接近雕像。



這種投幣望遠鏡已經成為紐約市和美國的旅遊象徵符號之一了。



航空母艦無畏號海空軍事博物館的甲板上聽放著 F-14 熊貓式等美國海軍和空軍的各式戰鬥機。



我到紐約的這幾天天氣一直不是很好,但是蠻幸運的是當我最後一天去帝國大廈時天氣十分晴朗,讓我可以好好俯瞰這個世界級的大都會。




前一篇 | 網路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