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06

後記:

伊斯坦堡的舊城裡常常可以看到荷槍實彈的軍人,幾個重要景點的入口也都有安全檢查,讓遊客很難不想起土耳其每年總會發生幾起恐怖攻擊。

伊斯坦堡路口的行人號誌和台灣一樣,可以通行的燈號是會走路的小綠人。

土耳其從去年開始使用新里拉,幣值是舊里拉的一百萬倍,所以這次到土耳其沒有感受到一頓飯隨隨便便就吃掉幾千萬元的感覺。

伊斯坦堡和雅典的舊城街上都可以看到很多貓 (我也照了不少貓的照片)。當地的居民都會在路邊放貓食和水盆餵這些野貓,所以雖然有些野貓看到人接近還是會躲起來,也有不少野貓看到人接近,會主動走來和人親近,討東西吃。

在雅典待了幾天以後才發現很多西方觀光客是坐郵輪到希臘旅遊,然後從港口搭遊覽車進雅典城遊覽古蹟,所以機場的旅客才不是很多。

雅典很多地鐵站都有透明玻璃牆展示車站所在地的考古遺跡的垂直剖面。

我的星巴克城市指數加三,書店城市指數也同樣加三。

網路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