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後記:

首里城和美之海水族館裡的介紹都有英日文對照,有時甚至可以看到中文的簡介。

那霸沒有 7-11,Family Mart 和 Lawson 是這邊主要的便利商店。星巴克和麥當勞在國際通和 San-A 購物中心都有分店,San-A 也有 Mister Donuts 的分店。

除了飯店有一個英文還不錯的櫃檯人員之外,這一趟遇到英文講最好的日本人居然是在玉陵賣票給我的歐巴桑。大部分時候我都是靠肢體語言猜對方要表達的意思,倒是我也發現這邊有些人「Thank you.」說的很標準。

據最後一天從飯店接送我們到機場的導遊說,雖然美軍基地佔據沖繩本島五分之一的面積,但是基地裡面自成天地,美國人不太常出到基地外活動,本地人其實不太有機會做到美國人的生意,也就沒有動力學習英文了....

結果我的破日文還是可以用來問路....

晚上從旅館的窗子看出去,兩節車廂的單軌電車駛過山邊,黃色的燈光透出車窗,動畫『神隱少女』裡搭電車的那段劇情突然浮現在我腦海裡....

沖繩全島的大眾運輸系統其實不是很發達,本地人大多選擇自己開車。所以我們這趟路上看到的停車場幾乎都停滿了車輛。接機的導遊說,在沖繩要買車要先自備停車位....

網路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