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跟四年前一樣,早上行李打包好,離開旅館之後,就直接跑去搭倫敦眼 (London Eye)。倫敦眼開始營運至今也八年多了,雖然還是要排隊,可是隊伍已經不像以前長到可以在附近繞個好幾圈。是說等著要搭摩天輪的隊伍也沒中斷過就是。

照片:倫敦眼的影子投射在泰晤士河面上



照片:倫敦眼的橄欖球型膠囊莢艙



今天是個大晴天,但是空氣條件不佳,能見度不好,整個倫敦市籠罩在一層矇矓的霧氣裡。視野不好,可是既然已經搭上來了,我也就跟其他乘客一樣,在莢艙裡四處移動,尋找拍照的好角度。

照片:被公園圍繞著的白金漢宮



照片:英國國會大廈和後面的西敏寺



也跟四年前一樣,走出倫敦眼之後,我沿著泰晤士河南岸河邊的步道慢慢走到千禧橋。除了數不清的遊客之外,許多本地人沿著步道在跑步,而裝成雕像的街頭藝人也已經站定在路邊了。河岸上有幾個人在挖掘尋找埋藏著的古物,而比較有創意的街頭藝人則埋頭創作著沙雕。

照片: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 位在千禧橋的北岸



照片:泰德現代美術館 (Tate Modern) 則位在千禧橋的南岸



走過千禧橋,搭地鐵來到攝政街 (Regent Street) 逛街。街上多了更多不是英國本土出品的品牌商店,但是已經成為攝政街地標的 Hamley’s 玩具店依舊是門庭若市。英國的蘋果旗艦店也開在攝政街上,我當然也沒錯過機會進去把玩才剛上市的最新版 iPod Nano 和 iPod Touch。街逛完,這一趟來英國的行程也就此告一個段落了。

照片:Hamley's 玩具店裡的大小印第安那‧瓊斯樂高雕像



照片:攝政街上的蘋果旗艦店



雖然一直傳言說希斯洛機場的安檢很麻煩,排隊要排很久,可是這次從希斯洛搭飛機回來時其實很快就通過安檢了,連筆記型電腦都可以直接放在背包裡過 X 光機,倒是走過金屬探測器,拿回背包之後,鞋子還得脫下來再檢查一次就是。

坐在候機大廳的時候一位中國姑娘走過來劈頭就說她就跟定我了,著實嚇了我一跳。原來她不知道希斯洛機場是在飛機開始登機前半個小時左右才會宣佈登機門的號碼,之前都要在候機大廳裡等。不知道往哪去,看到我坐在那裡翻雜誌,以為我也是要去北京的,就跑過來求救了....


前一天 | 下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