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8, 2012

今早的第一個目標是札幌雪祭的薄野會場。和以雪雕為主的大通公園會場不同,只有兩個街區的薄野會場展示的都是冰雕。來到薄野會場才發現這邊的冰雕都放置在馬路正中央,但是展示時間從下午三點才開始,三點以前馬路還是開放汽車通行。所以這個時間來到薄野的遊客只能從人行道上欣賞圍在柵欄後面,沒有打燈的冰雕。倒是也因此不需要費心等沒人的空檔搶拍冰雕的照片....

照片:位在道路中央的薄野會場


照片:台灣總統府和高鐵的冰雕


照片:冰塊裡的冷凍魚獲是會場的招牌作品


照片:薄野會場冰雕評選最優秀的作品


前天在台灣查日本氣象廳的天氣預報還說今天會有大風雪的,可是今天上午除了氣溫一直維持在攝氏零度以下,其實是個出太陽的大晴天。趁著天色好,我又走了一圈大通公園會場。除了欣賞陽光下的大雪雕,有部分原因也是想看看國際廣場上的各國雪雕完工是否完工了。結果不但國際廣場上各國人士還在然繼續趕工,沿路我還發現有許多小雪雕隔了一夜就已經塌了。大通公園會場裡有許多小學生在校外教學,還一群一群的拿著英文問卷到處找白人練習英文對話。

照片:一片冷冽色澤的台北故宮


照片:藍天下的純白泰姬瑪哈陵


照片:排列整齊的小雪雕


照片:台灣的雪雕正在進行最後修飾


看看還有一些時間,我索性又跑到札幌電視塔上俯看陽光下的大通公園會場,這才甘願的結束參觀雪季的行程。

照片:陽光普照的大通公園


照片:航海王、鶴之城和泰姬瑪哈陵大雪雕


照片:電視塔前的溜冰場


吃過午餐,回旅館拿行李到札幌車站搭機場特快車。原本預計要搭的十二點二十五分的列車沒有營運,下一班十二點四十分的列車又慢分二十多分鐘,我只得在月台上吹了四十多分鐘的冷風,邊看著要去機場的旅客慢慢擠滿整個月台。我原本打算逛逛去年重新整修裝潢好的新千歲機場的計畫也因此當場夭折。抓了點時間到離國際線出境大廳最近的哆啦A夢天空樂園逛逛,也就出境準備搭機回台灣了。

照片:遲到二十分鐘的火車


照片:新千歲機場的哆啦A夢壁畫


照片:哆啦A夢天空樂園展示館裡的塑像


照片:飛機飛過北海道的支芴湖


照片:白天和黑夜的清楚分界


<< 前一天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