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這一趟五天三夜的美國行,主要的目的是參加週四和週五兩天的技術會議。為了和久未謀面的同事以及只曾透過電郵和電話溝通的同事見見面,這次特地選搭國泰航空的班機從香港轉機到舊金山,以便週三下午有時間先到公司總部坐坐。時隔將近五年再次來到矽谷,公司週遭的風景依舊,倒是我們部門已經搬到馬路對面新租的辦公大樓了。

照片:台北往香港的航班搭的是波音 747 客機

照片:香港往舊金山的航班搭的也是波音 747 客機

週五下午會議結束,回到公司寫完報告之後,我和同事道別,然後上車一路往北開,打的是到金門大橋對面的觀景台看舊金山夜景的主意。雖然之前也曾經在夜裡開車經過金門大橋,但是還真不曾在白天以外的時間來到這個觀景台。我正好在日落時分開過金門大橋。停好車後,我拿出相機,一邊等待天黑,一邊拍下逐漸變暗的天色下的金門大橋和舊金山市景。我在觀景台待了一個多小時,期間許多遊客來來去去,可是除了我之外,所有人都是拍過到此一遊照後就繼續上路了。

照片:暮色中的惡魔島

照片:從黃昏到黑夜的舊金山灣區景色




照片:夜色中的舊金山市中心

照片:點上燈光的海灣大橋

從觀景台直接來到舊金山機場。之前在公司就已經知道今晚國泰航空飛香港的班機會延遲三個多小時,所以已經做好在機場呆坐到早上四點的心理準備了。可是辦理報到時,國泰航空的櫃台人員相當客氣的解釋我們這些終點在台北的乘客可以改搭華航的飛機直飛台北,但是我們要到華航的櫃台重新報到。

華航的的櫃台人員也相當客氣,雖然半開玩笑的說國泰和菲律賓航空延遲的航班讓他們增加了不少工作量,還是相當幫忙的將我劃到旁邊是空位的走道座位。第一次搭華航的長程班機,唯一的小小抱怨是機上沒有提供泡麵。航程一路平順,結果比我原本經香港轉機的行程還早了五個多小時回到台灣。

照片:舊金山往台北的航班搭的是暱稱為大藍鯨的華航波音 747 彩繪機

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