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6, 2012

今天的行程除了搭飛機還加上逛機場。

早上從旅館退房之後,從航廈搭接駁車到關西機場裡設有博物館、餐廳和紀念品店的 Sky View 展望廳。大樓裡的所有設施都十點才開放,所以我下車之後直奔屋頂的展望台。展望廳的位置就在跑道盡頭的一側,今天正好飛機朝這個方向起飛,所以我拍了不少剛起飛的飛機照片。

照片:關西機場航廈

照片:早上的關西機場相當繁忙

照片:爬行中的華航客機

照片:剛拉起機頭的全亞洲航空的客機

我在十點整準時走進空港圖鑑博物館,裡面介紹了位在人工島上的關西機場填海造陸的建造過程,以及停機坪上地勤人員和機上機組員的工作情形。博物館內包括駕駛艙的飛行模擬和座艙的逃生演練都可以讓參觀者親身體驗,但是這裡最吸引人的該要是佔據館內大半空間的巨型關西機場模型。機場建築本身相當逼真,倒是美中不足的是各式飛機的模型比例有很明顯的誤差。

照片:關西機場人工島的模型

照片:關西機場航廈和停機坪的大尺寸模型

照片:最新的空中巴士 A380 和波音 787 型客機的模型

照片:博物館裡的客機飛行模擬體驗區

回到航廈報到,韓亞航空的櫃台小姐只給我關西到首爾這個航班的登機證,泰國航空首爾到桃園的航班得到仁川機場辦理報到。所以抵達仁川機場後,我問過轉機服務櫃台,然後拿著電子機票過安全檢查,搭電車來到候機樓,然後才在候機樓這邊的轉機櫃台拿到登機證。既然韓亞航空和泰國航空都是星空聯盟的成員,而且我面對的一直都是韓亞航的地勤人員,其實搞不太懂為何不能在關西機場直接讓我辦理兩個航段的報到。倒是另一方面,韓亞航空服員的服務真的相當不錯。

照片:飛機即將從關西機場起飛

在仁川機場裡奔波時正好又遇到機場裡傳統文化體驗中心的傳統服裝遊行和傳統音樂演奏,這次也趁機會參觀候機樓四樓的韓國文化博物館。這個博物館佔地不大,裡面的展示品很大略的介紹了韓國的服裝、宗教、繪畫和文字。展覽不是很深入,但是很適合做為轉機時逛免稅商品店之外的另一個選擇。

照片:仁川機場的傳統服裝遊行

照片:仁川機場的傳統音樂表演

照片:韓國文化博物館的靜態展示

照片:韓國文化博物館的互動展示區

除了幾段亂流之外 (和前一段飛行一樣,還剛好都是剛上熱咖啡的時候遇到亂流,倒是韓亞航的空服員為此還特地道歉),一路平穩的回到台灣。這才發現周五晚上回台灣的旅行團還不少,證照檢查、行李轉盤和入境大廳都很熱鬧。走到悶熱的室外,就此結束這一趟搭飛機和觀光比重各半的旅程。

照片:即將降落台灣時的夕陽

<< 前一天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