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6, 2013

去過華嚴瀑布和那智瀑布,去過兼六園和後樂園,這一趟來茨城的目的就是把日本的三名瀑和三名園走完。所以今天上午的目標是位在袋田的袋田瀑布,而下午的目標則是水戶市內的偕樂園。

一早從水戶站搭上通勤電車在九點前抵達袋田站。往袋田瀑布的公車還要一個半小時多才會發車,索性直接用走的。袋田的天氣和空氣都很適合散步,而且從沿路路邊的指示碑看來還不少人會走這段路。

照片:袋田瀑布附近的溫泉旅館

照片:山上的樹林點綴著紅葉

走過通往瀑布的商店街,買票走進隧道後再從瀑布下方的觀景台走出來,水順著四層石壁滑下的袋田瀑布就近在眼前。和其他瀑布比起來袋田瀑布並不壯闊雄偉,但是從下往上仰望,水勢還是相當驚人。再搭電梯來到上方的觀景台,穿過秋天的樹林從正面欣賞,更顯袋田瀑布的秀麗。

照片:通往瀑布的隧道入口

照片:袋田瀑布最下層的一簾水幕

照片:袋田瀑布每一層各有不同風情

照片:側面的袋田瀑布

離開瀑布走過吊橋,逛紀念品店時看店的婆婆知道我是日文不行的台灣人後還是一直跟我聊,還請我喝了杯熱茶。回車站還是用走的,這才發現上班日來袋田瀑布的遊客不是搭遊覽車就是自己開車。

照片:離開瀑布要通過的吊橋

照片:無人管理的袋田車站

回到水戶市後再次來到千波湖畔,白天的千波湖又是另一種風景,剛過中午已經有人在這邊運動了。沿著湖畔走,走過跨越鐵道的天橋就來到偕樂園

照片:晴空下的千波湖

照片:白天的噴泉表演

和另外兩個三名園不同,參觀偕樂園是不用門票的。偕樂園裡最有名的是晚冬的梅花,現在來只能看到滿園的枯枝,倒是園內的孟宗竹林還是一片長綠,而今年偏暖的氣候讓幾棵櫻花已經開過花了。

照片:偕樂園的正門

照片:秋天盛開過的櫻花

照片:等待來春開花的梅林

照片:一片蒼翠的竹林

園區裡的自然湧泉吐玉泉有點不明所以的有一大塊大理石座。園內唯一要收門票的是好文亭,這裡是水戶德川家夫人的住處,戰後重建的木屋裡幾乎每個房間都裝飾著精美的拉門,從二樓則可以俯看偕樂園和千波湖的風景。

照片:相當突兀的吐玉泉

照片:門上畫著櫻花的櫻之間

照片:好文亭的庭園

照片:好文亭二樓遠眺的風景

走出偕樂園後回到千波湖畔散步,湖邊有許多公園綠地,這個時間許多家長在這邊遛小孩。在湖邊晃到太陽下山。和昨天一樣,只有我一個人在欣賞湖畔的夕陽。昨天的行程從日落後的千波湖開始,而今天的行程則千波湖日落後結束。

照片:種了兩排銀杏的湖邊步道

照片:反射出彩虹的噴泉水霧

照片:夕陽下的千波湖噴泉

照片:千波湖的落日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