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5, 2014

雖然住到名古屋,但是這一趟日本小旅行的主要目的地是位在京都府北邊的天橋立。之前去過同樣名列日本三景的宮島和松島,這次就是要完成走遍日本三景的目標。倒是和另外兩處相比,天橋立相對來說比較偏遠,我今天在那邊待了三個半小時,卻花了將近兩倍的時間在搭火車。

我早上從名古屋站搭新幹線到京都站轉搭直達天橋立的特急列車。現在正是櫻花開花的季節,所以不論是新幹線行經的都市郊區或是特急列車經過的溪谷鄉間不時都可以看到盛開或是開始凋謝的櫻花。特急列車在近午時分抵達終點天橋立站,我也就近到紀念品店街先吃午餐。

照片:車窗外飛逝而過的櫻花

照片:溪谷一側的櫻花

照片:午餐吃壽喜燒烏龍麵

下午在陰沉的天色下我先前往天橋立車站後面山上的天橋立遊樂園。要上山可以搭箱型纜車或是個人椅式纜車,我當然二話不說的坐上椅式纜車一路晃上山。天橋立遊樂園裡有一些遊樂設施,但是幾乎所有遊客都是為了這裡的觀景台來到山上的。

照片:涼爽又視野良好的椅式纜車

照片:遊樂園裡設置的觀景迴廊

天橋立是一座海灣中天然形成,連接海灣兩側的狹長沙洲。傳說彎下身體從胯下倒著看這座沙洲,就像是看著一座延伸到天上的橋,天橋立也因此得名。可是在手機和數位相機發達的今天,想反著看天橋立只要翻轉圖片就好,所以包括我自己在內,還真沒有看到半個人彎身倒著看天橋立的。

照片:天橋立的飛龍觀

照片:從遊樂園俯看天橋立車站

回到山下,我走過迴轉橋和大天橋來到天橋立這座狹長沙洲上。雖然是海中的砂質土壤,沙洲上除了中央的步道之外長滿了大小松樹,偶而也有幾棵櫻花,許多樹形特殊的松樹也特別命名紀念。沙洲全長約三公里,漫步其上,不時走到樹林裡或海邊看風景拍照,其實相當愜意,只是走到最後天空開始飄起雨就是。

照片:渡輪穿過時會迴轉開啟的迴轉橋

照片:沙洲一側的沙灘在夏天是海水浴場

照片:被風吹折的松樹

照片:松樹林中的一棵櫻花

照片:狹窄的沙洲兩側都是海水

來到海灣對面,要到山坡上的傘松公園同樣可以搭箱型纜車或是椅式纜車,我也同樣選擇搭椅式纜車,在雨中來到山上。還好雨勢不大,撐著傘還是可以漫步在公園裡俯瞰海灣。傘松公原裡的遊客更多,但是所有人都還是正立著看風景和拍照。

照片:從天橋立望向傘松公園

照片:櫻花林中的椅式纜車道

照片:天橋立的昇龍觀

再度回到山下,我在小雨中搭觀光渡輪回到天橋立車站這側的海灣。下船後到海灣邊的智恩寺走走之後,也就回到車站準備搭車回名古屋了。而老天像是在開玩笑似的,我走到月台上時天空居然開始放晴了。

照片:從海灣裡望向天橋立沙洲

照片:智恩寺的山門

照片:智恩寺一側的智慧之輪燈籠

回到名古屋。晚餐本來打算吃味噌豬排定食的,沒想到這邊吃豬排飯和台北一樣要排隊等。懶得排隊的我也就直接走進隔壁的烤雞餐廳解決。

照片:京都二條站車站前的櫻花

照片:晚餐吃親子丼套餐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