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早上起床在渡假村裡稍微走走後,我們開車前往 Chambra 峰。沿路經過南印度的鄉間,起伏山丘間一片片綠色的稻田和檳榔林,其實也有點像南台灣的鄉間。路邊家家戶戶都有養牛,早上許多人提著牛奶桶將現擠的牛奶集中到公車站的大桶中。

照片:度假村裡的樹屋

照片:晨霧中的雨林

走過路況很差的山路來到登山步道路口。因為氣候適宜,山坡上都是茶樹。要登上 Chambra 峰一定要請嚮導,而因為有我這個外國人,所以費用貴了許多 (其實也只有五百台幣) 。在台灣就偶爾會去爬山,所以這段山路對我來說還好,幾個比較沒有在運動的同事走比較慢,我也樂得趁機拍照。可是我一時失察改了相機的設定,所以後來的照片全都曝光過度。

照片:晴空下的 Chambra 峰

照片:山坡上綿延不絕的茶樹園

照片:許多本地人也來爬山

照片:從山腰的草原仰望Chambra 峰

走個將近兩個小時的山路,我們抵達 Chambra 峰最有名的景點,山頂前一個心型的小湖,而從附近的山壁頂端眺望,可以俯瞰整片 Wayanad 的景觀。週日上午爬山的感覺很好,但是除了山路比較原始之外,其實這裡很有在陽明山上走到夢幻湖的感覺。

照片:山腰的另一個池塘無人問津

照片:大家都聚集在這個心型的小湖

再回到渡假村吃過午餐,休息過後,我們收拾行李踏上回程。這次我們在 Bandipur 保育區裡看到幾隻鹿,但是還是沒有大象的蹤影。我們在 Mysore 吃晚餐,正好看到 Mysore 宮殿每周日晚上的點燈,可惜沒地方停車,我們只能在門口看看。在快到班加洛的路上我們碰到一陣大雨,極差的路況加上本來就不好的印度交通,我回到旅館已經是午夜的事了,而同事還要開車回家呢。

照片:悠閒的午後時光

照片:點亮燈光的 Mysore 宮殿

<< 前一天住在印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