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早上吃過旅館準備的早餐後,走過登別溫泉的街道來到地獄谷。在這邊正好遇到昨晚住這裡的溫泉大飯店的台灣旅行團和香港旅行團,他們在離開登別溫泉前先來這裡參觀,人群裡盡是國語台語和香港話,鬧哄哄的好不熱鬧,卻也讓人懷疑自己是不是在日本。倒是旅行團在這邊沒有待很久,人潮很快就不見了。

照片:溫泉旅館的日式早餐配西式沙拉和咖啡

照片:溫泉街上的湯鬼雕像

登別的地獄谷就是火山噴氣孔的風景,但是和台北的大小油坑或箱根的大小涌谷不同的是這邊的噴氣孔是在山谷底部,而且保留了原始的地形而沒有開發溫泉井,遊客甚至可以走過木頭棧道到地獄谷中間的鐵泉池參觀。我走到鐵泉池時正好碰到蒸氣噴發,大量的蒸氣從泉中冒出,聲勢不小但是拍照就得等噴發結束了。

照片:山谷裡的火山噴氣孔地形

照片:晴空下的登別地獄谷

照片:通往鐵泉池的木頭棧道

繼續沿著步道走到另一個山谷裡的大湯沼和奧之池,這邊一大一小兩個溫泉湖泊都是火山爆發後的遺跡,現在湖中仍然持續有泥漿和滾燙的泉水噴發著。再沿著步道走到大正地獄,這是當年火山小爆發後形成的溫泉池,據說這邊會因水中的化學成分改變顏色,我來的時候一片灰濛濛的就是。我繼續沿著大湯沼和大正地獄的泉水匯流形成的溪流走到天然足湯,然後就沿原路走回道路。

照片:俯瞰鉛灰色的大湯沼

照片:冒著蒸氣的奧之湯

照片:也是鉛灰色的大正地獄

照片:溫泉溪流上的小瀑布

登別溫泉翻過山就是圓形的俱多樂湖,走路來回大概要十多公里,反正今天就是在這邊度過,時間很多,而且北海道天氣涼爽宜人,索性當作是健行,一路沿著山區道路走到俱多樂湖邊。湖畔的風景很不錯,但是雖然一直有遊客開車來這邊看風景,湖畔的餐廳和租船店都沒開,不知道是週間遊客太少不營業還是已經過了旺季。

照片:從樹林隙縫間俯瞰俱多樂湖

照片:湖水很清澈的俱多樂湖

回到登別溫泉街上,正好看到泉源公園裡的間歇泉噴發。吃過晚了些的午餐,逛了一下紀念品店之後,我買了門票來到登別熊牧場。老實說我只是想要搭纜車到山頂的展望台看風景的,可是不能單買纜車票,也就順便來看熊了。登別熊牧場裡除了可以眺望俱多樂湖和太平洋的觀景台外,也有以幾間茅草屋構成的愛奴文化村稍微介紹北海道原住民的文化。

照片:噴發中的間歇泉

照片:從登別熊牧場的展望台俯瞰俱多樂湖

照片:北海道南部的自然風光

照片:登別熊牧場裡的愛奴文化村

至於熊嘛,我看了一場黑熊的特技表演,然後到分別養著公熊和母熊的牧場裡看棕熊,這裡的棕熊都已經學會跟遊客討紅蘿蔔吃,很多遊客餵得很高興,我倒是就看著牠們或拿相機拍照就是。

照片:盪著鞦韆的黑熊

照片:午睡中的小熊

照片:討食物吃的母熊

回到旅館休息一下,整理過今天拍的照片後,我在黃昏時分回到地獄谷,結果這次碰到剛到登別溫泉的台灣和韓國旅行團。登別溫泉地獄谷通往鐵泉池的木頭棧道從五月到十一月會在太陽下山後點燈,名為鬼火之路,名稱雖然陰森了些,但是其實傍晚時看到這些燈火感覺還蠻溫暖的。

照片:染上暮色的地獄谷

照片:通往鐵泉池的鬼火之路

照片:夜晚打上燈光的地獄谷

今天晚上住同一間旅館,因為是同樣的套裝連訂兩晚,本來我還以為晚餐的菜色會和昨天一樣,到了餐廳坐下,沒想到晚餐的菜色至少換了八成,而且感覺還有加菜,果然是很貼心的日本溫泉旅館。

照片:溫泉旅館的海鮮燒烤晚餐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