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9, 2014

早上天上雲層很厚,所以我早上從室內的行程開始。我再次來到聖方濟教堂暨修道院 (Iglesia y Convento de San Francisco),修道院內的博物館沿著迴廊的展示室裡的展示主要是以教堂的歷史文物為主,也有許多宗教繪畫。接著我走進教堂裡,不知道是因為建築古老還是因為教派的教義,聖方濟教堂內部的裝潢相當簡樸。

照片:聖方濟修道院的迴廊

照片:修道院裡養的孔雀

照片:博物館內展出的宗教人偶

照片:聖方濟教堂的內部空間

我繼續來到感恩大教堂 (Basilica de la Merced),這個裝潢華麗許多的教堂的中央祭壇敬奉的是聖母瑪莉,兩旁的祭壇也敬奉著幾位聖女。教堂的一個尖塔正在整修,似乎也預言了我接下來的遭遇。

照片:一座尖塔正在整修的感恩大教堂

照片:感恩大教堂的內部空間

簡單吃過午餐後,天上的雲也開始散開了。我來到聖地牙哥市內最有名的武器廣場 (Plaza de Armas),這個廣場一直是聖地牙哥的中心,廣場周遭有許多重要的歷史建築。但是很不幸的是廣場整個被施工圍欄圍著,廣場一側的大都會大教堂 (Catedral Metropolitana) 的外牆也因為整修中而被帆布包覆著。

照片:施工中的武器廣場

照片:外牆被彩繪帆布包覆的大都會大教堂

還好教堂裡面還是可以進去,在大都會大教堂裡面祈禱的信徒很多,除了坐在中央祭壇前的座椅上靜禱,許多人也選擇到兩旁的小祭壇前或教堂左邊的小教堂裡祈禱。

照片:大都會大教堂的內部空間

照片:教堂一隅的祭壇

我接著走進廣場邊的中央郵局 (Cerreo Central),郵局的中庭有攝影明信片活動特展,中庭的一側則有僅有兩間展示室的郵政電報博物館和郵票收藏。

照片:中央郵局和後方的玻璃帷幕大廈

照片:郵政電報博物館收藏的電信設備

繼續走進旁邊的 Audencia 皇宮 (Palacio de la Real de la Audencia),這裡現在是國家歷史博物館的所在地 (Museo Historico Nacional),博物館裡介紹了智利國境內從美洲文明到西班牙統治再到獨立建國的歷史。

照片:Audencia 皇宮的正面

照片:Audencia 皇宮的中庭

照片:聖地牙哥市區的歷史模型

照片:智利人民的傳統服飾

繼續來到廣場附近的紅屋子 (Casa Colorada),本來是要參觀裡面的聖地牙哥博物館 (Museo de Santiago) 的 ,結果博物館也在內部整修中,不對外開放。所以我繼續往北走。延續今天的教堂主題,我走進聖多明哥教堂 (Iglesia Santo Domingo) 參觀,然後繼續走到 Mapocho 河邊看看附近包括中央市場 (Mercado Central) 等的一些地標建築。

照片:紅屋子裡面是整修中的聖地牙哥博物館

照片:石磚建造的聖多明哥教堂

照片:聖地牙哥的中央市場

照片:橋上的市集和對面的雜貨市場

照片:火車站改建的文化中心

最後我來到智利美洲文明博物館 (Museo Chileno de Arte Precolimbino),博物館的原名指的是哥倫布到達美洲之前的藝術,所以館內展出的都是歐洲文明進入美洲之前在中南美洲各個文明的文物。博物館的地下室集中展示智利本地的歷史文物,也有一個專櫃展出一些復活島的文物;博物館的二樓則是展出中南美洲其他地方的歷史文物。我來到這邊才發現,除了熟知的馬雅、印加、阿茲特克等文明,中南美洲各地其實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文明輝煌一時過。

照片:智利美洲文明博物館的前身也是宮殿

照片:智利本地的圖騰雕刻

照片:安地斯山居民的傳統服飾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