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15

早上沿著舊金山灣的東邊開車直達 Diablo 山州立公園 (Mount Diablo State Park) 裡的 Diablo 山頂,山路上很多人努力的騎著腳踏車往山頂前進。標高 3849 英呎的 Diablo 山是舊金山灣區周遭的最高峰,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個舊金山灣。雖然今天有一層薄霧,還是可以隱約見到金門大橋。我沿著環繞山頂的步道走了一圈,然後走進蓋在山頂上的遊客中心,參觀裡面簡單的展示以及露出一小塊的天然 Diablo 山峰。

照片:Diablo 山頂上的燈塔和遊客中心

照片:環山頂步道上的木製休憩平台

照片:Diablo 山的北峰

照片:朦朧的舊金山市區和金門大橋

照片:真正的 Diablo 山頂

開車按原路下山,沿路在幾個展望景點停車看看風景,我來到山腰上的 Rock City。這裡幾塊突出地面大塊岩石的表面有風化而成的洞穴,而沿著砂岩周圍和頂端的步道提供許多小孩跑跑跳跳的空間。

照片:翠綠的平緩山谷

照片:岩石表面的風化洞穴和遊客刻字

照片:矗立在岩石群一側的守衛岩

照片:從守衛岩頂上看出去的風景

離開 Diablo 山,我繼續沿著舊金山灣東邊開,然後開過橫跨舊金山灣北邊的鐵橋來到舊金山灣的西邊。

照片:開車通過鐵橋

照片:橫貫舊金山灣的鐵橋

我來到華人蝦村州立公園 (China Camp State Park),同樣直接先來到位在華人村莊裡的遊客中心。這裡的志工很熱心的跟我介紹說這裡在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世紀曾是幾十個華人漁民居住的村落,他們捕捉舊金山灣裡的蝦維生,先是曬乾以後賣回中國,後來則賣到本地市場,直到後來舊金山灣裡的蝦群減少後才離開。

照片:偏僻的華人漁村聚落

照片:海岸邊的簡陋碼頭

照片:烘製蝦乾的磚窯

照片:遊客中心裡的展示

照片:華人蝦村北邊的老鼠岩小島

現在的華人蝦村除了保存的歷史建築之外,這邊海邊的濕地和草坪現在同樣也成為野餐和運動等休閒活動的空間,其實是相當熱鬧的。

照片:退潮時的海邊沙灘

照片:舊金山灣海邊的草地

<< 前一天下一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