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15

早上我們跟著人潮從地鐵站走到法國網球公開賽的球場,Sonate 夫妻有買第一球場的票,我則只買可以到各個小球場看比賽的門票,所以進入球場後我們就分開行動了。我到各個球場外面晃了一圈之後,到一個小球場看一場有一位台灣選手的女子雙打比賽,同一場比賽有別的台灣人帶小國旗來加油,但是看到台灣選手被搭檔拖累輸掉第一盤,我也就跑去參觀法網博物館了。

照片:人潮湧入法網的大小球場和商店

照片:兩場雙打比賽隔著一條走道同時進行

照片:一些網球明星的簽名球衣

照片:歷代法網冠軍的榮譽榜

離開球場,我來到傷兵院 (Hôtel des Invalides),這個綜合設施現在仍是榮民之家和醫院,草坪上可以看到一些坐在輪椅上老兵,而在傷兵院中央的圓頂下安置了許多法國戰爭英雄的墓,其中最有名的當屬圓頂正下方的拿破崙的墓了。

照片:傷兵院顯眼的金色圓頂

照片:圓頂下的壁畫

照片:拿破崙的墓在圓頂正下方

傷兵院的另外一側是軍事博物館 (Musée de l'Armée),環繞中庭的四分之一的建築在整修,而我到的時候正好遇到軍樂隊在中庭中央演奏。我聽了幾首輕快的進行曲之後,走進分散在不同房間,各有獨立出入口的個別部門參觀。看過太多歐洲的武器和盔甲,反而是介紹戴高樂將軍的多媒體展示和隱身在頂樓的城塞模型比較吸引我。

照片:在軍事博物館中庭的軍樂隊演奏

照片:傷兵院教堂的內部空間

照片:介紹戴高樂將軍的影片

照片:土倫的縮小模型

接著我來到就在傷兵院隔壁的羅丹博物館 (Musée Rodin),博物館中央曾是羅丹工作室的宅邸正在整修,但是大部分羅丹的雕刻都陳設在圍繞著宅邸的庭院中以及售票處後方的特展室中。因為羅丹作品的複製品很多,在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羅丹作品,但是他的三大名作的原版只有這邊才看得到。

照片:羅丹博物館裡的豪華宅邸

照片:遊客聚集在地獄之門前

照片:在陽光下沉思的沉思者

照片:在特展室角落擁吻的吻

最後我來到艾菲爾鐵塔前的法網示範球場看了一下青少年組的比賽,算是有始有終的結束這一天。

照片:鐵塔前的紅土球場上的比賽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