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15

早上八點多我就自己一個人到羅浮宮報到,果然這邊的遊客還不多,但是已經有人開始在排隊了。我也加入排隊的行列,看著隊伍逐漸變長。九點一到,羅浮宮準時開門,果然大部分的遊客都是直衝蒙娜麗莎所在的迪農館,而我是來接續上週一的行程,把上次沒有走到的黎希留館走完。

照片:遊客湧入前的羅浮宮

照片:陽光透過羅浮宮的金字塔

照片:金字塔前逐漸增長的隊伍

除了上週一為了看漢摩拉比法典而快步走過的近東古文明的雕刻之外,梨希留館地下一樓和一樓中庭及周圍房間展示的都是庭園裡或是教堂裡的歐洲雕刻;二樓展示的是傢俱和壁氈等裝飾藝術以及拿破崙三世的宅邸;三樓則展出了林布蘭和魯本斯等文藝復興時期以降法國、荷蘭和德國等地區畫家的畫作。

照片:羅浮宮中陳列的亞述之牛雕像

照片:展示歐洲庭園雕像的中庭

照片:梨希留館裡繁複的樓梯間

照片:拿破崙三世的宴會廳

照片:展示魯本斯繪畫的梅迪西畫廊

中午和去逛因為下雨而提早結束營業的市集的 Sonate 夫妻會合,到蒙帕納斯車站訂好明天的車票後,找到附近一家因畢卡索而出名的餐廳吃午餐。餐廳裡面的裝潢很有氣氛,滿滿的顧客看起來有本地人也有遊客,服務生很忙但也很客氣,餐點不怎麼樣倒是真的。

照片:蒙帕拿斯車站洗手間的標誌

照片:巴黎街角的歷史餐廳

和 Sonate 夫妻道別,我搭兩站地鐵來到聖敘爾比斯教堂 (Église Saint-Sulpice de Paris)。教堂外面有一個科學市集,有攤位販賣一些幾何遊戲,也有許多攤位就是讓小朋友親手實作一些小實驗。多雲的天氣讓聖敘爾比斯教堂的內部顯得相當陰暗,內部空間的維護看起來也沒有巴黎其他幾座教堂好。

照片:教堂前的科學市集

照片:造型獨特的聖敘爾比斯教堂

照片:聖敘爾比斯教堂的內部空間

我繼續往北走到花神咖啡館 (Café de Flore) 這間或許是巴黎最有名的咖啡館。咖啡館內狹窄的紅色座位上坐著許多遊客,但是也有許多本地人在這裡喝咖啡看報紙,服務生忙碌地穿梭在桌子之間,氣氛熱鬧而吵雜,或許真的有人在這裡進行知性的討論,但是或許更多人只是天南地北的聊著天。而我今天的行程也就以花神咖啡館的一杯咖啡結束。

照片:盛名遠播的花神咖啡館

照片:簡單印著咖啡館名稱的杯子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