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6

一改昨天陰雨濕冷的天氣,今天一早就是晴朗的大晴天。雖然氣溫還是只有個位數,但是散起步來相當舒適。所以我重新踏上昨天沿著利菲河畔走過的路,欣賞藍天下的河畔風光。

照片:晴空下的都柏林尖塔

照片:藍天下的半分橋

照片:利菲河畔的彩色房屋

照片:橫跨利菲河的現代化吊橋

我走過四法院後繼續往西走,一路來到接近市郊的市區。健力士啤酒的總部就在這裡,而健力士在啤酒廠眾多的廠房中設置了一間展示中心 (Guinness Storehouse)。這邊除了展示了健力士啤酒的原料和特殊的釀造過程,也介紹了啤酒的運輸和行銷。遊客可以在品嘗室中先聞過健力士啤酒四種獨特的氣味,然後品嘗一小杯健力士啤酒。有趣的是今天早上來這裡參觀的遊客大部分都是還不能喝酒的學生,所以在這間展示空間七樓的重力酒吧 (Gravity Bar) 裡邊喝著一品脫的健力士啤酒,邊俯瞰都柏林市景的遊客反而沒有幾個人。

照片:健力士啤酒廠的廠房一景

照片:介紹大麥的展示

照片:將啤酒運輸到世界各地的各種交通工具

照片:從重力酒吧俯瞰都柏林市中心

照片:在重力酒吧品嘗健力士啤酒廠

回到市中心,我先繞到市區裡兩座中古時期大教堂之一的聖派翠克大教堂 (St Patrick's Cathedral) 看看,然後走進相隔只有幾百公尺的另一座更古老的基督教會大教堂 (Christ Church Cathdral)。這座教堂內部的空間不大,裝飾也相對樸素,教堂擁有的聖物則展示在地窖裡。和基督教會大教堂以一座石造天橋相連的教會議事廳現在是都柏林尼亞博物館 (Dublinia)。這座博物館以等身大小的人像和模型重現維京時代和中古時代都柏林居民的生活,也可以到議事廳的鐘塔俯瞰附近的街景。

照片:公園旁的聖派翠克大教堂

照片:基督教會大教堂和教會議事廳

照片:基督教會大教堂的內部中間

照片:都柏林尼亞裡的中古世紀房屋展示

照片:從教會議事廳的鐘塔俯瞰基督教會大教堂

我接著來到都柏林的市政廳 (City Hall),遊客可以免費參觀這裡的圓形中央大廳和地下室裡的首都的故事展覽。

照片:都柏林的市政廳

照片:市政廳的中央大廳

然後我走進都柏林城堡 (Dublin Castle),這座歷史可以回溯到中古世紀的城堡歷經多次改建,只剩下一座城塔是僅存的中古世紀建築。遊客可以自行參觀國家官邸 (State Apartments),或參加導覽行程參觀城堡的中古世紀遺跡和皇家禮拜堂 (Chapel Royal)。因為不想等一個多小時之後才開始的導覽,我選擇參觀國家官邸就好。都柏林城堡的國家官邸規模不大,裡面的裝潢也是採用典雅樸素的風格。

照片:都柏林城堡的中古塔樓和皇家禮拜廳

照片:都柏林城堡中庭的鐘樓

照片:國家官邸裡的國宴廳

照片:國家官邸裡的聖派翠克大廳

我在都柏林的聖堂酒吧區 (Temple Bar) 吃過晚餐後,沿路看著利菲河畔傍晚的街景走回旅館,結束今天的行程。

照片:傍晚時分的聖堂酒吧區

照片:夜空下的都柏林尖塔

照片:點著彩色燈光的鐵道橋和打上燈光的海關大樓

照片:夜間的都柏林道克蘭區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