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1, 2017

一早驅車來到萬座毛。雖然飯店就在海灣的另一側,但是萬座毛著名的海蝕洞還是得走到這個海岬的步道盡頭才看得到。接著我沿著海邊繼續開車來到真榮田岬,這個海灣是潛水勝地,還不到九點這裡就已經有很多人下水浮潛了。而我今天的第三站是殘波岬,一座潔白的燈塔矗立在這個半島尖端的海岬上,而從燈塔上的觀景台可以俯瞰半島的風景。

照片:萬座毛的海蝕洞

照片:真榮田岬的礁岩

照片:真榮田岬海上的浮潛船

照片:殘波岬的燈塔

照片:從燈塔眺望殘波岬半島

接著我開車進入島內來到座喜味城跡。這座規模很小的城堡的城牆保存得很好,但是城堡的範圍就只有內外八字型的兩進而已。然後我又開車回到海邊,為的是要看看從海灘上延伸到海裡的三重城跡。而午餐也就近在附近的餐館吃沖繩麵套餐。

照片:座喜味城內外城間的廣場

照片:座喜味城的內城廣場

照片:海裡的三重城跡

午後我開上橫貫沖繩中部的道路,穿過一陣大雨來到沖繩東邊半島山丘上的勝連城跡。這個城跡內外有許多整修中的痕跡,而在城上可以俯瞰沖繩東岸的風光,包括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

照片:內外都在整修的勝連城跡

照片:山丘頂端的勝連城內城

我一路開車下山來到宇流麻市的海中道路。這是一條設置在人工堤道上,連接沖繩本島與平安座島的四線道路。道路中段有一個休息站,可以從這裡走到附近的海灘戲水,也可以從這邊的天橋俯瞰這條兩邊都是淺海的道路。

照片:從勝連城眺望海中道路和浜比嘉大橋

照片:海中道路旁的潮間沙灘

照片:穿過海灘的海中道路

我到達平安座島後馬上又沿著海邊的公路開上浜比嘉大橋,然後從浜比嘉島上橋頭邊的觀景台看看這座標準的水泥結構跨海大橋。回到平安座島後,我沿著海岸邊的公路穿過跨越相隔不到十公尺的臨時鐵橋來到宮城島,一路開過宮城島起伏的山路後,再穿過伊計大橋來到這一串島嶼最外側的伊計島。從伊計島的港口眺望過伊計大橋,我回到宮城島的製鹽廠從峭壁上的觀景台眺望這邊的海灣,也參觀過這裡的噴霧製鹽室後,再沿原路開回沖繩島。

照片:從浜比嘉島眺望浜比嘉大橋和平安座島

照片:從宮城島眺望伊計大橋和伊計島

照片:製鹽場旁的果報峭壁

照片:製鹽場的噴霧製鹽室

最後我來到中城城跡。這是這兩天我參觀過的沖繩世界文化遺產遺跡裡規模最大的城跡,買票進入城跡之後,要先搭高爾夫球車來到城跡的正門,再從這裡沿路參觀城內城牆區隔的幾個廣場,一路慢慢走下山坡,而從這邊的城牆上也可以眺望沖繩的東岸。離開中城城跡,我也就開上沖繩的高速公路一路開回飯店了。

照片:中城的城門

照片:中城第一廣場上的遺跡

照片:從中城俯瞰沖繩東邊的海岸

晚上吃完晚餐回到房間後,正好是飯店施放煙火的時間。從房間看出去,煙火就在眼前近距離綻放,除了巨大的音量,也感覺得到煙火的熱度,還蠻震撼的。

照片:向晚的萬座毛海灣

照片:夜裡飯店施放的煙火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