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17

離開大熊湖,我們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在午後來到洛杉磯 (Los Angeles) 市區。我們的旅館位在南加大旁邊,所以辦好住房後我們來到南加大校園旁的博物館走走。

照片:科學博物館旁的古董民航機

照片:科學博物館和自然史博物館之間的玫瑰花園

穿過博物館旁的玫瑰園,我走進洛杉磯郡立自然史博物館 (Los Angeles County Natural History Museum)。博物館裡的恐龍廳最受歡迎,這裡展示了許多恐龍化石,包括外甥女和外甥在內,許多大小朋友在這裡流連忘返。而在博物館的其他區域裡展示了非洲和北美洲的動物標本,也大致介紹了洛杉磯當地的歷史。

照片:自然史博物館中庭裡的恐龍化石

照片:遊客熙來人往的恐龍廳

照片:恐龍廳裡展示的恐龍化石

照片:遊客稀少的非洲動物廳

照片:非洲動物廳裡的動物標本

照片:自然史博物館裡的南加州歷史展示

我獨自來到自然史博物館旁的加州科學中心 (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這個科學博物館裡面有不少可以動手玩的體驗區,但是展示的內容其實不是很豐富。而我來這裡的目的是來參觀展示在這裡的太空梭奮進號。太空梭現在停放在臨時的機棚裡,而輔助燃料槽卻放置在機棚外的露天空間。從機棚裡的建築模型看來,這個科學中心計畫建造一個航太展示空間讓太空梭可以直立展示,也可以將現在展示在室外颳風淋雨的飛機移置到室內。

照片:科學中心外的太空學輔助燃料槽

照片:臨時機棚裡的奮進號太空梭

照片:特別展示室裡重現的太空任務控制中心


照片:科學中心裡的火星探測器模型

照片:博物館中庭裡展示著兩架戰機

照片:博物館屋頂上的人工潮汐池

回到自然史博物館,和仍然在恐龍廳參觀的妹妹一家會合,讓小朋友再看過一輪恐龍化石後,我們在夕陽下走過玫瑰園回到旅館,結束我們在洛杉磯的第一天。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