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3, 2019

早上到雪梨機場的國內航廈和今天早上才剛抵達澳洲的 Allen 與 Evania 夫婦會合,然後我們分別搭上不同的班機前往澳洲中部的艾爾斯岩機場。我在飛機上坐在右邊靠窗的位子,所以只能在飛機轉頭降落在跑道前透過前座的窗戶看到我們此行來澳洲的目的地烏魯魯岩 (Uluru Rock)。

照片:烏魯魯卡塔丘塔國家公園的卡塔丘塔

照片:烏魯魯卡塔丘塔國家公園的烏魯魯岩

我走下飛機進入機場入境大廳才發現 Allen 與 Evania 的預定較早起飛的飛機延遲了,所以變成我要在機場等他們抵達。於是我先到租車公司櫃檯辦好手續,在他們抵達機場後一起開車到尤拉拉 (Yulara) 鎮上的度假中心和今天稍早已經從墨爾本飛過來的 Sonate 與 Jill 夫婦會合。

照片:類似美國汽車旅館的飯店

傍晚我們五個人搭上接駁巴士來到尤拉拉鎮外一座私人經營的山丘上,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一起喝著香檳欣賞日落時分的烏魯魯岩。在太陽下山後我們來到山丘旁的用餐區吃澳洲風味的自助晚餐,而在準備甜點時主辦單位還特別熄滅大部分燈光,由專人為我們講解南半球的星空。

照片:黃昏時的烏魯魯岩

照片:夕照下的烏魯魯岩

照片:南半球夜空中的銀河

晚餐之後我們走進 Field of Light,這是一位英國藝術家創作的燈光造景藝術,在紅土沙地上鋪設了以太陽能供電的光纖和 LED 燈,燈光在黑夜中緩慢的變換著顏色,而我們走在燈光間的步道上,欣賞璀璨星空下的大片人造星空。

照片:穿梭在 Field of Light 園區

照片:Field of Light 園區裡的彩色燈飾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