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4, 2022

我來到聖地牙哥市中心的 Balboa 公園,走進這裡名為三景園的日本友誼庭園。山坡上日式建築後的枯山水還在製作中,而一旁的棚架裡展示了一些日式的盆栽。山谷裡的庭園裡有一些日式造景,也有幾間新近完工的日式建築。但老實說這裡的山水樓閣感覺都不是那麼有日本風味。

照片:日本庭園裡準備中的枯山水

照片:日本庭園裡的日式造景

照片:日本庭園裡的日式建築

我接著走進位在教堂型式建築裡的我們博物館 (Museum of Us)。這座人類學博物館裡的幾個展示介紹了埃及和馬雅文化,也介紹了人類和動物共生的關係;這裡有可以輕鬆參觀的啤酒歷史介紹,但是也有非常嚴肅沉重的探討種族關係和非法移民的介紹。

照片:我們博物館的建築外觀

照片:我們博物館的大廳

照片:我們博物館介紹種族議題的展示室

正午時分,我沿著公園大道散步走到公園的溫室建築前看看,然後到遊客中心裡的餐廳吃了午餐。

照片:Balboa 公園的溫室

下午我走進聖地牙哥汽車博物館 (San Diego Automotive Museum)。這座博物館在占地不大的空間裡陳列了許多從古董車到近代的歐美跑車等一般人平常不太有機會接觸到的稀有車輛,博物館的一隅也陳列了許多機車。博物館的館藏相當豐富,但是各式各樣的車輛陳列在館中似乎欠缺了一些連貫的主題和故事。

照片:聖地牙哥汽車博物館的外觀

照片:聖地牙哥汽車博物館的機車展示

照片:聖地牙哥汽車博物館的汽車展示

最後我走進聖地牙哥航太博物館 (San Diego Air & Space Museum)。這座看似不大的博物館裡展示了為數可觀的一次大戰和二次大戰裡使用的飛機和相關車輛,也展示了幾架噴射戰機、無人機和民用飛行器。因為這裡的館藏實在很豐富,初次來到這裡有一些眼花撩亂的感覺,但個人覺得這裡是今天我參觀的庭園和博物館裡唯一值得再訪的地方。

照片:聖地牙哥航太博物館的外觀

照片:聖地牙哥航太博物館的一次大戰展示廳

照片:聖地牙哥航太博物館的二次大戰展示廳

照片:聖地牙哥航太博物館的中庭

回到妹妹家和妹妹一家道別,我也就開著租來的車前往洛杉磯東邊的安大略機場,結束這一趟久違的出國探親行。

<< 前一天照片集 > | 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