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23

我在上午來到位在芝加哥壯麗大道 (Magnificent Mile) 上的芝加哥星巴克烘焙工坊。這間烘焙工坊和日本東京的烘焙工坊一樣是一間獨立的玻璃帷幕建築,麵包點心吧、實驗咖啡吧和酒吧設置在建築裡的不同樓層,而輸送咖啡豆的管線和其他各種管線則裝置在貫穿四層樓的鏤空銅柱裡。

照片:壯麗大道上的芝加哥星巴克烘焙工坊

照片:烘焙工坊一樓的咖啡豆烘焙區

照片:貫穿烘焙工坊各樓層的鏤空銅柱

我沿著壯麗大道往南走到芝加哥河畔,再沿著河畔的步道往西漫步走到芝加哥河的匯流處,沿途欣賞著跨越芝加哥河的鐵橋和河對岸風格迥異的高樓大廈。

照片:不同時期的建築共存在芝加哥河畔

照片:河畔的水泥大樓和跨越芝加哥河的雙層鐵橋

照片:風格特殊的遊艇碼頭大廈

照片:玻璃帷幕大廈間的紅磚大樓

我在大雪中走進千禧公園 (Millennium Park)。猛烈的大雪沒有阻擋遊客在公園裡最著名的雲門 (Cloud Gate) 雕塑四周拍照的興致,倒也有不少人站在雕塑正下方避雪。我走過公園的步道來到公園裡的露天音樂廳看看後,到附近的咖啡店裡喝杯茶暖暖身體,在此結束我在芝加哥市區的半日遊。

照片:芝加哥捷運的架高鐵道

照片:在雲門雕塑下避雪的遊客

照片:雪中的露天音樂廳

<< 前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