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9, 2023

昨晚飛抵福岡,我今天一早搭新幹線到熊本車站轉搭熊本市電,在雨中走進在 2016 年地震中嚴重受損,至今仍在修復中的熊本城。

照片:停靠熊本站的新幹線 N700S 型列車

照片:熊本城站前的熊本市電路面電車

2016 年的大地震造成熊本城內多處石垣崩落,包括以鋼筋水泥重建的天守閣在內的許多建築也遭受損害。震災後熊本市一方面進行修復工作,一方面也興建一座空中步道讓遊客可以在不影響修復工作的同時從高處參觀修復中的熊本城。

照片:熊本城內崩塌的石垣和城樓

照片:從空中步道眺望受損的建築

照片:從空中步道眺望熊本城天守閣

熊本城的天守閣已經在前年修復完畢,建築內部增加了許多防震結構,而天守閣裡的展示和裝潢也同步重新裝修過。天守閣內部的空間整潔明亮,也新增了許多聲光展示,倒是小學時候第一次造訪熊本城時唯一讓我留下記憶的樓梯間還是印象中的樣子。

照片:雨中的熊本城天守閣

照片:小天守閣內的防震結構

照片:介紹熊本城的聲光展示

照片:俯瞰穿越熊本城的空中步道

走出天守閣,我從北邊的參觀路線走回市電車站,沿路見證更多熊本城的受災景象。

照片:保護城樓和石垣的臨時設施

照片:天守閣北側的臨時通路

因為沒有注意到今天是日本黃金週連假的第一天,所以當我上個月要預約租車時才發現九州中南部幾個大城市的租車點都已經預約額滿了。幸好我得以找到新八代車站附近的租車點還有車可以預訂,於是我從熊本搭新幹線來到新八代車站取車,再開車經過雨中的九州自動車道和霧中的霧島連峰,抵達可以俯瞰霧島高原的飯店。

照片:向晚霧中的飯店步道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