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1, 2023

九州總算在我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出現晴朗的天氣,讓我終於得以一睹旅館自豪的錦江灣和櫻島風光。

照片:日出前薄霧中的櫻島

辦理好旅館退房後,我開車就近來到霧島神宮。週一早上已經陸陸續續有信眾走過林間的參道到朱紅色的神宮拜殿前參拜,也有一些遊客和我一樣趁著人煙還算稀少的時候來神宮境內拍照。

照片:林間參道上的遊客

照片:霧島神宮的拜殿和正殿

照片:霧島神宮的新神樂殿

繼續開車來到高千穗河原。這裡的停車場已經停放了許多來攀登高千穗峰的登山客的車輛,而我只是來參觀就位在登山口旁的霧島神宮古宮址。在明治和昭和年間整建過的古宮址在晴空下散發一股平靜的氣氛,偶爾走進古宮址的登山客和遊客也沒有打破這裡的寧靜。

照片:通往古宮址的階梯

照片:霧島神宮古宮址的寧靜空間

離開古宮址,我也就開車回到新八代車站還車然後搭新幹線回到福岡,結束這次勞動節連假的小旅行。

<< 前一天照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