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7, 2023

離開旅館後我開車來到松本城。十一年後再訪松本城,這次我得以看到在藍天下映照在水面的松本城天守閣。松本城開園之前門口就排滿了要入園參觀的遊客,因此在天守閣內要上下狹窄而陡峭的樓梯時也需要工作人員管制人流,但是我這次也得以從天守閣頂樓的展望台眺望晴空下的日本阿爾卑斯山脈。

照片:映照在水面的松本城

照片:雄偉的松本城天守閣

照片:從天守閣眺望松本市和北阿爾卑斯山

照片:松本城的太鼓門

我從松本市開車北上來到安曇野,繞道 VAIO 總公司門口後來到穗高神社。穗高神社是日本阿爾卑斯山區最重要的神社,我走進神社時正好看到一家人帶著滿月的嬰兒來這裡參拜,盛裝的一家三代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照片:穗高神社的若宮社

照片:穗高神社的神樂館和拜殿

我繼續來到大王山葵農場。這裡是日本規模最大的山葵農場,兩座山谷裡覆蓋在黑布下的就是在清澈流水中的山葵田,但也因為山葵需要黑布遮蔽陽光以降溫,所以其實遊客只能從黑布間的細縫窺看田裡的山葵植株。倒是除了來山葵田裡走走,大部分遊客都是來吃這裡搭配山葵的餐點和購買各種山葵產品的。

照片:山谷裡的山葵田

照片:黑布下的山葵苗

照片:溪水流過休耕中的山葵田

照片:農場裡販售的新鮮山葵

我最後來到山坡上的北阿爾卑斯展望美術館,從美術館前的草坪上眺望北阿爾卑斯山脈,也就驅車前往我今晚要下榻的旅館。

照片:山坡上的美術館

照片:山谷對面的北阿爾卑斯山脈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