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23

早餐前我在多雲的天色下踏上春日大社的參道來到春日大社。時間還早,沿途的鹿和遊客都不多,倒是週六早上有一些本地人沿著參道慢跑然後到神社參拜。走過春日大社的本社和若宮,我也到社境內的其他小神社走走。

照片:春日大社參道上漫步的鹿

照片:春日大社的南門

照片:春日大社迴廊和屋簷下的燈籠

照片:春日大社的若宮神社

吃過早飯後,天空已是一片晴朗。我趕在大群遊客抵達前穿過南大門來到東大寺。東大寺大佛殿前因為要舉辦法會而在草坪上設置了臨時的參觀動線,大佛殿內的巨大佛像一如以往的照看著眾生。走出大佛殿,今天的遊客群開始湧進東大寺,有一整群戴著黃色帽子的小學生來這裡校外教學,參道上的鹿群也開始圍著拿著鹿仙貝的遊客討東西吃。

照片:東大寺的南大門

照片:東大寺的大佛殿

照片:湧向東大寺的遊客

我從奈良國立博物館前的馬路走向興福寺,沿路都是從奈良車站要走到東大寺和春日大社的遊客。這次再訪奈良,興福寺的中金堂已經完成重建開放參觀,反而是東金堂和五重塔開始要進行整修工程。繞到中金堂前的南圓堂看看,我也就走回旅館辦理退房手續了。

照片:興福寺的中金堂

照片:興福寺的東金堂和五重塔

照片:興福寺的南圓堂

照片:跨越馬路的鹿群

從奈良車站搭火車來到宇治,我順著遊客的腳步走進平等院。其實無風的晴朗上午才是來參觀平等院的最好時間,但午後從背面照射的陽光依舊不減平等院鳳凰堂華麗建築的風采。來參觀平等院的遊客絡繹不絕,可是另外買票參觀鳳凰堂內部的遊客反而不多,雖然鳳凰堂內不准拍照也只有日文導覽,但古樸的佛像和四周牆上的御雲觀音雕像還是很值得一看。

照片:平等院鳳凰堂的側面景觀

照片:平等院鳳凰堂的正面景觀

照片:平等院鳳祥館外的茶園

繼續搭車來到京都,我到旅館辦理入住之後信步走到南禪寺。古老的三門和法堂建築在陰鬱的天色下更顯沉穩。我到法堂一側的水路閣和庭園走走後,到三門上的樓閣走廊看看南禪寺週遭的風景,也就原路走回旅館結束今天的行程。

照片:南禪寺的三門

照片:南禪寺的法堂

照片:南禪寺的的水路閣

照片:眺望南禪寺寺境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