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23

昨天下午在雨中抵達小樽,我在日落後走到小樽運河區,看看雨中的小樽運河。今天早上走出旅館後,趁著晴朗的天氣,我又到小樽運河區走了一圏。

照片:傍晚的小樽運河

照片:早晨的小樽運河

上午我來到余市。這個週末日本也是連假,所以我沒有預約到 Nikka 威士忌余市蒸餾所的導覽行程,只能在蒸餾所門口拍照後再繞路走到蒸餾所後面的 Nikka 威士忌博物館和餐廳,在這裡瀏覽過 Nikka 威士忌的歷史,也品嚐了三種余市蒸餾所生產的威士忌。

照片:余市蒸餾所的大門

照片:倉庫裡的 Nikka 威士忌博物館

照片:威士忌釀造過程的展示

照片:威士忌博物館的收費試喝區

回到小樽後,我來到堺町本通商店街。連假週末午後這裡聚集了許多遊客,耳邊聽得到日文、中文和韓文等各國語言的交談聲。我從常夜燈廣場一路往回走到本通的起點,一邊瀏覽道路兩側的商店和餐廳,也看著街上形形色色的遊客。

照片:常夜燈廣場的萬聖節裝飾

照片:熱鬧的堺町本通商店街

信步走到沒有那麼多遊客的小樽港和龍宮橋,我先回到旅館稍事休息。

照片:運河邊的製罐廠倉庫

傍晚我來到本通商店街上的海鮮餐廳吃晚餐,然後在商店開始拉下鐵門的時間走過明顯冷清很多的商店街,再走到還是很熱鬧的小樽運河區,也就結束我這趟來北海道的小旅行。

照片:傍晚的常夜燈廣場

照片:遊客稀疏的堺町本通商店街

照片:夜裡在運河遊步道上舉辦的市集

照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