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24

早餐後我從飯店沿著保津川畔的小路走到小渡月橋頭,然後走過小渡月橋和渡月橋來到保津川北岸。嵐山一早就已經聚集了許多遊客,可惜的是保津川正在進行整治工程,許多大型機具在河岸和沙洲上運作,多少影響了嵐山的山光水色。

照片:早晨的嵐峽風景

照片:跨越保津川水道的小渡月橋

照片:從保津川南岸眺望渡月橋

照片:從保津川北岸眺望渡月橋

我走進嵐山的天龍寺參觀。我先從天龍寺的庫院走進天龍寺的書院,從書院的緣廊參觀書院的內部空間也俯瞰天龍寺著名的庭院,再沿著穿過樹林的木造走廊來到天龍寺後方的多寶院參觀。然後我走進天龍寺的庭園,就近欣賞這裡的枯山水庭園和借景嵐山的迴游式庭園。

照片:天龍寺的庫院

照片:天龍寺書院的內部空間

照片:天龍寺的木製走廊

照片:天龍寺的石庭

照片:天龍寺的曹源池庭園

從京福電車的嵐山站搭嵐電到龍安寺站,我在龍安寺附近一間老闆夫婦很親切也能用英文溝通,食物味道相當不錯但是店內座位很少所以一下就客滿的御好燒店吃午餐。

照片:嵐電的紫色電車

我繼續走到龍安寺。不同於熱鬧的天龍寺,交通較為不便的龍安寺裡沒有什麼遊客。龍安寺的參觀動線也是從庫院走到書院的緣廊上參觀書院的內部空間和枯山水庭園。這裡可以參觀的範圍比天龍寺小,但是寺境內的鏡容池畔倒是不用買參拜券就可以參觀。

照片:龍安寺的庫院

照片:龍安寺書院的雲龍圖襖繪

照片:龍安寺的石庭

照片:龍安寺的鏡容池

最後我走到龍安寺附近的仁和寺。我同樣先買票到仁和寺的御所庭園參觀。今天第三次走過佛堂的緣廊和走廊,御所庭園的南庭正在整修,倒是融合枯山水和迴游式庭園的北庭在陽光照射下更顯雅致。走出庭園,我走過整修中的中門到仁和寺的金堂和觀音堂前參觀,也就到車站搭嵐電回嵐山的飯店休息了。

照片:仁和寺御所庭園的北庭

照片:仁和寺的金堂

照片:仁和寺的觀音堂

照片:仁和寺的五重塔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