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後記:

妹妹這一趟印象最深的事情之一是對日本人說完整的英文句子沒有什麼用,有時候還會嚇到他們。所以到後來雖然不太習慣,她也開始用英文單字或手勢溝通 (或是直接交給老哥處理...)

雖然整個神戶市的面積不小,但是大部分的重要景點都集中在市中心附近走路可以到的距離,所以以遊客的眼光來看,神戶其實不大。倒是這幾天走下來,似乎神戶市的觀光並沒有特別為外國遊客著想,包括異人館在內的很多地方都只看得到日文,所以我們常常得看漢字玩猜謎。

神戶的六甲山週遭總共有三條纜車路線可以到山頂眺望神戶市和大阪灣。交通最方便的是夢風船,而視野最好的是夢散步連接的掬星台。夢散步纜車也相當不客氣,在纜車站裡面有一張海報直接比較三條纜車路線可以看到的夜景,由此證明他們才是最好的選擇。

日本人很喜歡替各式各樣的景點排名。上次去的宮島是日本三景之一,這次在摩耶山看的夜景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而姬路城則是日本三名城之一。姬路城同時也是日本的一個世界文化遺產。

網路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