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這一趟到紐約的機票是用國泰航空的哩程換來的,因為是搭國泰的班機,所以得在香港轉機。下午兩點多搭上從桃園機場搭上港龍航空 (國泰的子公司) 的班機,有點出乎意料的發現這個時間飛香港的飛機居然也客滿。港龍航空的班機的正開始全面安裝個人螢幕,而我坐到的這台飛機已經改裝完畢。只是台灣到香港一個半小時的航程一部電影都看不完,所以我大部分時間都把個人螢幕設定為飛航地圖。

照片:隔壁停機坪的長榮航空班機運送的貨物居然包括一台賓士休旅車



照片:個人螢幕上台灣到香港飛行的航線



其實在台灣就有收到國泰航空發的手機簡訊說從香港飛紐約的班機會延遲一個多小時,雖然一直希望抵達香港之後會發現航班的時間又改了回來,可惜事與願違,也是客滿的這班飛機真的準時的延後到晚上八點起飛。國泰航空的新經濟艙座椅的設計很特別,一體成型的椅背設計讓座位放低時不會影響到後座,所以經濟艙的座位相對之下獲得多一點的固定空間。搭配新座位的個人隨選視訊娛樂系統的電影選擇都不錯,所以這一段十五個多小時的超長程飛行時間還算容易打發。

照片:國泰航空全新的經濟艙座椅



照片:個人娛樂系統還有飛機機腹攝影機的畫面,可惜解析度很低



照片:從香港到紐約的途中飛越台灣上空,等於之前的行程都是白做功



照片:個人螢幕上香港到紐約飛行的航線



飛機在晚上十一點二十幾分抵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機上大部分旅客都是美國公民或是有綠卡,拿簽證的旅客反而不多,所以沒有花多少時間就通過海關走出機場了。想說時間晚了,搭計程車直接進入曼哈頓島比較快,結果到旅館安頓下來,也已經是凌晨一點多的事了....

下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