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12

為了參加札幌雪祭,我再次搭上長榮的 Hello Kitty 機。機上大多數的人都是要到札幌看雪祭的,除了旅行團,也有許多散客,但是應該不會有人和我一樣行程只有兩天一夜。飛機一路平穩的飛到札幌,停靠在新千歲機場的新國際航廈。入關時入境官和海關都會說一點中文,但是聽到我是自己一個人而且只待兩天,海關還是盡責的檢查了我的行李。順利入境後,北海道觀光局還派人在入境大廳裡發紀念品和旅遊介紹,倒是介紹都是使用簡體中文就是。

照片:這次搭的還是蘋果機


照片:新千歲機場遇到的皮卡丘彩繪機


從機場搭火車到札幌站,到飯店丟下行李後,搭一站地鐵來到札幌雪祭的大通公園會場。札幌今天下午的天氣多變,時陰時晴,不時還會下點雪。我從札幌電視塔所在的一丁目開始逛,逛完一個丁目後才走到下一個丁目,一路逛到大通公園底的十二丁目,天也差不多全黑了。我回頭再一路走回一丁目,沿路拍大型雪雕的夜景,而雪則是愈下愈大了。

照片:雪之水族館大雪雕前正要舉行活動


照片:會場裡也有這種遊戲用的中型雪雕


照片:祭典當然少不了賣吃的攤位


照片:大通公園底的札幌市資料館


照片:彩色燈光下的紛飛大雪


日本自衛隊製作的大型雪雕自然是大通公園會場的焦點,尤其是印度世界遺產泰姬瑪哈陵和紀念去年東北地震的鶴之城的大雪雕,精彩的重現了這兩座知名的建築,而且建築的細節毫不馬虎。會場也有私人企業贊助的迪士尼和航海王大雪雕,而幾個丁目的人行道兩側則佈置了許多私人製作的小型雪雕。這些小雪雕有些表現了社團的宗旨,但是也有許多直接以動漫角色為主題。

照片:米奇的魔法師帽


照片:航海王的主題大雪雕


照片:夜色中的純白鶴之城


照片:大雪中的泰姬瑪哈陵


照片:相當溫馨的母子像小雪雕


照片:很應景的企鵝小雪雕


之前台灣的新聞就介紹今年第六十三屆的札幌雪祭裡有許多台灣相關的作品。大通會場裡唯一的大型冰雕是以台北故宮為主題,打上燈光的冰雕確實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晚上在冰雕前的舞台甚至還有現場表演。7-11 的 Open 將的雪雕位在八丁目的角落,我在拍照時聽到身旁幾個日本婦人稱讚 Open 將很可愛。台灣也有參加國際廣場的冰雕,可是廣場上各國的隊伍都還再趕工,似乎這裡明天才會正式開展。

照片:以笑容為主題的 Open 將雪雕


照片:打上彩色燈光的台北故宮冰雕


照片:台灣團隊趕工以台北 101 為主題的雪雕


照片:新加坡隊也在趕工中


走回到二丁目,看了一下白色戀人贊助的花式滑雪板跳台表演之後,我排隊買票再排隊搭電梯到電視塔的觀景台俯瞰大通公園的夜景,也趁機試試新買的望遠鏡頭。直接在電視塔裡的餐廳吃過晚餐後,也就回飯店休息了。

照片:花式滑雪板表演


照片:大通公園雪祭會場全景


照片:航海王、鶴之城和泰姬瑪哈陵大雪雕


照片:水族館大雪雕和被遮住的台北故宮冰雕


照片:冰之廣場的表演節目


照片:路邊建築邊上的一排雪人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