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14

早上搭地鐵到聖地牙哥的大都會公園 (Parque Metropolitano de Santiago) 山腳,尖峰時間搭地鐵的人非常多,我等了三班車才有辦法擠進車箱。從公園山腳可以搭地面纜車直接到達山頂。大都會公園山丘最高處立了一座聖母瑪莉的雕像,雕像不似里約熱內盧的耶穌像巨大,但是純白的雕像在藍天下更顯純潔。

照片:聖地牙哥的地鐵

照片:大都會公園的地面纜車

照片:晴空下的聖母像

照片:山頂的教堂的內部空間

大都會公園所在地是聖地牙哥市中心附近最高的山丘,從這裡可以俯瞰聖地牙哥市區。到這邊我才發現聖地牙哥市區比想像中還大很多,高樓大廈也不少,而城市東邊的背景就是山頂還有積雪的高聳安地斯山脈。

照片:延伸到山邊的聖地牙哥市區

照片:城市背後就是高聳的安地斯山脈

照片:大聖地牙哥塔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築物

本來的計畫是搭空中纜車到公園另一邊的山腳的,但是沒做好功課的我發現故障的空中纜車要到明年才會重新營運,所以我只好按原路搭地面纜車下山。

照片:大都會公園山丘和地面纜車軌道

下午我沿著河邊的公園走到國家美術館 (Museo Nacional de Bellas Artres),施工中的美術館中庭裡有一個金字塔型的鐵架,也算是另類的裝置藝術吧。和一般的美術館印象不同,這裡除了展示有傳統的各個時期的繪畫之外,也有攝影展和影像展,而二樓迴廊上的雕塑都是現代藝術的風格。

照片:國家美術館的正面外觀

照片:國家美術館的中庭

照片:美術館裡關於核能的影片展

接著來到緊鄰著的當代藝術館 (Museo de Arte Contemporaneo),同樣是古典風格的建築,這裡展出的作品就更天馬行空了,除了後現代的雕塑,有個展示室裡展出的全是各家購物中心內部空間的照片,而我最喜歡的則是以各地的泥土礦物當顏料的現代畫作品。

照片:當代藝術館的正面外觀

照片:當代藝術館的中庭

照片:藝術館裡泥土繪畫的原料

再繞到附近的 Gabriela Mistral 文化中心 (Gabriela Mistral Culture Center) 逛逛,因為明天一早就要搭飛機,也就早點回飯店休息了。

照片:文化中心的銹鐵和玻璃外牆

照片:文化中心裡的照片展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