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6, 2014

今天西歐的天氣總算放晴了,我一早搭火車從安特衛普來到布魯日,一下火車就看到絡繹不絕的遊客不斷從火車站走向布魯日的舊城中心,這個城市的熱門程度果然完全不是之前去的那兩個城市可以相比的。到旅館安頓好後,我跟著人潮走過舊城裡狹窄的石磚街道前往市場廣場,途中經過布魯日的運河,河畔和橋上照相的遊客不和運河上往來的觀光船都不減這個中古城市的歷史氣氛。

照片:布魯日舊城的狹窄街道

照片:跨越運河的古老拱橋

照片:運河上往來的觀光船

照片:布魯日號稱是北方的威尼斯

吃過午餐後,我真的走進市場廣場 (Markt),整個廣場上黑壓壓的都是人,廣場中間有一個溜冰場,兩側則是耶誕市集的攤位。我繞著廣場走過一圈後,打算到鐘塔 (Belfort) 上看風景。鐘塔上一次只能容納七十個遊客,而和我打一樣主意的遊客很多,所以我排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隊才來到塔上。有點令人失望的是鐘塔觀景台的窗口都裝了鐵絲網,所以沒有辦法直接俯瞰下方的市場廣場全貌。

照片:市場廣場一側雄偉的鐘塔

照片:市場廣場另一側華麗的舊省政聽

照片:控制鐘塔音樂鐘聲的音樂盒機構

照片:眺望聖母教堂的尖塔

照片:俯瞰市場廣場

照片:俯瞰城堡廣場

我接著來到市場廣場東邊,規模小很多的城堡廣場 (Burg),這個廣場邊上最醒目的建築是布魯日市政廳,我本來以為市政廳裡的遊客也會很多的,結果參觀金碧輝煌的市政廳和隔壁古老的法院的遊客屈指可數。

照片:同樣熱鬧的城堡廣場

照片:裝潢華麗的市政廳

照片:法院壁爐上的精緻雕刻

大部分來到城堡廣場的遊客都是走進廣場角落的聖血教堂 (Heilig Bloedbasiliek),這個教堂一側的禮拜堂的祭台上放著一根據說保存著耶穌血液的玻璃管,信徒們逐一排隊走到祭壇上面對聖血祈禱,遊客們則盡情在教堂裡照相。

照片:聖血教堂下方的聖巴西略禮拜堂

照片:聖血教堂的內部空間

照片:放置聖血的祭壇

離開城堡廣場,我走到另一段運河邊,沿著河岸往東走,越遠離舊城中心遊客的數目也慢慢變少。

照片:安靜的運河河畔

照片:運河交接的河口

回到市場廣場吃過晚餐後,趁著天還沒全黑,我再次逛過已經點燈的市場廣場和城堡廣場,然後沿著運河走回旅館,這才發現今天晚上是滿月呢。

照片:入夜的市場廣場

照片:入夜的城堡廣場

照片:夜間的布魯日運河

照片:月亮從古老的房舍後方昇起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