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7, 2014

在早上八點半多的日出時分我穿過安靜的舊城中心,漫步走過舊城的街道和運河來到舊城的東緣,大運河邊的風車和舊城河道上的船隻都讓人有來到荷蘭的感覺。

照片:布魯日舊城東邊的城門之一

照片:舊城東邊運河邊的風車

照片:舊城運河上停靠的船隻

照片:布魯日舊城東側的運河風光

照片:布魯日舊城裡的街道一景

我回頭繼續在舊城裡往南邊走,來到舊城南緣的 Minnerwater 湖,這時一車一車的遊客已經開始湧入布魯日了。在湖邊和運河邊走走後,我走進清幽的 Begijnhof,這是中古世紀收留寡婦的社區,現在則允許遊客安靜地在裡面參觀這裡圍成一圈的白色平房。

照片:曾是布魯日港灣的 Minnerwater 湖

照片:Begijnhof 社區裡的白色平房

照片:布魯日舊城南側的運河風光

接著我來到布魯日火車站,車站邊的臨時屋裡正舉辦一個以魔戒為主題的冰雕展。這個展覽也很熱門,我排了好一會隊才得以進入展示區。這次來歐洲都是處在冰點上下的氣溫,但是冰雕展的會場裡面還要更冷,雖然我是有看完所有的雕刻,但是也沒有辦法站著仔細看看雕刻的細節。

照片:冰雕的哈比人住家

照片:冰雕的矮人工匠

照片:冰雕的精靈弓箭手

回到舊城吃完午餐後,我又來到一個跟舊城歷史無關的啤酒博物館,這個博物館裡展示的實物不多,主要是靠 iPad 上的多媒體展示介紹啤酒的釀法和喝啤酒的歷史,而在參觀的最後當然可以有機會試喝幾種當地釀的啤酒。

照片:從啤酒博物館俯瞰市場廣場

照片:啤酒博物館裡展示的釀酒原料

照片:在啤酒博物館試喝啤酒

本來今天一早就是多雲的陰天,走出啤酒博物館後居然開始下雨了,還真的挺慶幸至少我在布魯日遇到昨天半天的晴天。來到布魯日的聖母教堂 (Onze-Lieve-Vrouwekerk),這才發現聖母教堂的外觀雖然已經完成整修了,但是內部的空間被工程帷幕封了一半。

照片:被木板封了一半的聖母教堂內部空間

照片:聖母教堂大廳側邊的禮拜堂

繼續參觀舊城的博物館,我來到聖母教堂隔壁的聖約翰醫院 (Sint-Janshospitaal),這個博物館的主體建築裡展示了十九世紀的手術器具和醫院收藏的 Memling 的宗教繪畫,而庭院裡的分院裡則有一間當年醫院的藥房。除了裝藥的容器和裝潢風格不同之外,這間藥房其實有點像中藥店。

照片:十五世紀的藥房

照片:十九世紀的手術工具

照片:醫院收藏的宗教藝術品

在雨中到運河邊晃晃之後,我一路走到舊城的西緣,算是為這一趟遊覽布魯日的行程畫上句點。

照片:布魯日舊城西邊的城門之一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