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15

早上離開旅館後沿著盛岡的街道漫步到盛岡城跡。這個盛岡城的遺跡如今只剩下城垣和旁邊一座重建的白牆倉庫,現在則成為盛岡市民的公共公園。這裡原本該是個賞紅葉的勝地,但是我來晚了一個禮拜,所以城內的紅葉和銀杏都已經枯落的差不多了,只剩下幾棵樹上還有著秋天的顏色。

照片:盛岡城垣外的白牆倉庫

照片:紅葉替盛岡城的城垣增添顏色

照片:連接城內廣場的紅色木橋

照片:落葉鋪滿盛岡城內的小廣場

離開盛岡城跡,我繞到盛岡地方裁判所前看看有名的石割櫻。這棵古老的櫻花長在巨石的石縫中,硬生生的把巨石撐開成兩半,倒是櫻花樹在這個季節只剩光禿禿的樹枝。

照片:盛岡地方裁判所前的石割櫻

照片:盛岡市區裡的銀杏

離開盛岡,我搭新幹線回到仙台車站,再轉仙山線的火車來到山寺。上次來這裡是四年多前的冬天,那時山寺所在的山谷裡是一片白雪,這次在秋天來到這裡,山坡上則點綴著紅綠黃各種顏色的樹葉。

照片:位在山壁上的山寺

照片:通往登山道入口的鳥居前鋪滿銀杏樹葉

或許秋天正是適合爬山的天氣,也或許是冬天的階梯步道太難走,這次來到山寺看到的遊客比上次多出許多,卻也不減山壁上禪寺裡的清幽風情。這次總算得以參觀到上次埋在雪堆後面的奧之院,而從突出山壁的五大堂上眺望山谷小鎮的風景,依然很能夠平靜人的心情。

照片:紅葉妝點著山寺的仁王門

照片:山寺的奧之院和大佛殿

照片:山寺的建築群位在山頂的山谷裡

照片:可以讓人心情平靜的五大堂

照片:從五大堂眺望山谷裡的小鎮

照片:遊客聚集在山腳下立石寺旁的楓樹下

回到仙台後,我在黃昏時分重遊仙台城跡,這座位在青葉山丘陵山頂的舊城現在除了重建的城門和石垣之外,山頂的廣場上則有仙台的地標伊達政宗的雕像。青葉山上有一些紅葉,而從山頂眺望仙台市內也可以看到市區裡有許多黃色的銀杏。

照片:上次來湖面還結著薄冰的五色沼

照片:重建的仙台城門一隅的一棵紅葉

照片:日暈下的伊達政宗雕像

照片:仙台市內處處有黃葉和紅葉

我在城上等到天色變暗,欣賞過向晚的仙台市街的夜景,這才回到市區吃同樣久違的仙台牛舌做為今天的結束。

照片:黃昏時的仙台街景

照片:向晚時的仙台街景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