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15

一改前幾天的晴朗藍天,今天全日本都是陰雨的天氣。我早上搭仙石線的電車在松島海岸站下車,在雨中走出車站,然後沿著巷子來到松島的圓通寺。這裡是宮城縣的賞櫻勝地之一,寺院區域裡種植了許多楓樹,而現在正是楓葉開始轉紅或正在大紅的時候。在雨中撐著透明傘沿著寺內楓樹間的步道漫步,掉落的楓葉附著在傘面上,雖然沒能見到陽光下楓葉鮮豔的顏色,卻也有不一樣的風情。

照片:楓葉妝點著圓通寺內的枯山水

照片:圓通寺內的庭園造景

照片:楓林裡的三慧殿

照片:圓通寺內的池塘造景

照片:掉落的楓葉鋪在石頭步道上

照片:雨中的大紅楓葉

繼續走到隔壁的瑞嚴寺,我四年多前來訪時這裡就已經在整修了,沒想到這次再來,這裡不但繼續在整修中,工地圍起來的範圍還擴大了,所以這次我更快就參觀完這個地方。

照片:夾道高聳杉木已不復見的瑞嚴寺參道

照片:瑞嚴寺大部分院區都隔絕在工地圍籬裡面

照片:瑞嚴寺內有開放參觀的齋堂

照片:瑞嚴寺內鰻塚旁的一棵楓樹

走到海邊小島上的五大堂,從這裡眺望松島灣上的眾多小島。雖然天氣不好,能見度也不佳,還是不減周末遊客的遊興,灣上穿梭在小島間的遊覽渡輪絡繹不絕。上次已經在晴朗的好天氣搭船遊覽過松島灣,我這次也就沒有興致搭船去遊覽灰濛濛的海灣了。

照片:松島海岸邊小島上的五大堂

照片:通往五大堂的木橋

照片:穿梭在松島灣上的遊覽渡輪

照片:松島博物館外的楓樹和紅葉

搭電車回到仙台市區,離開日本之前的午餐再去吃了一次牛舌之後,我也就到當年因為海嘯淹水而登上國際新聞版面的仙台機場,就此結束這趟旅程。

照片:雨中的仙台機場停機坪和跑道

照片:剛抵達的長榮班機正滑行到登機門

<< 前一天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