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3, 2016

早上在小雨中走進德壽宮,這座韓國王室的別宮規模很小,裡面除了大殿之外,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兩座西洋風格的建築。德壽宮的庭園裡也有幾棵盛開的櫻花和梅花,相較於宮殿的建築,園內大部分的遊客反而都更常駐足在花下。

照片:德壽宮的大殿中和店

照片:德壽宮裡的兩棟西式建築

照片:德壽宮一隅的一棵櫻花

我在雨中沿著清溪川往東走,許多遊客在清溪廣場的噴泉和瀑布前拍照,而繼續往東的河段的河岸兩邊栽種著許多樹木,天氣好的話應該會有很多人在這邊散步。

照片:清溪廣場旁的人造瀑布

照片:清溪川邊種著樹木的步道

我抵達宗廟時,英文導覽剛剛開始,所以我買好票以後快步加入已經開始的導覽團。我們參觀過複製的先王先后祭壇後,導覽員帶我們走過國王和王后淨身的建築和準備供品的廚房,然後領著我們走到正殿前的廣場。正殿寬闊的建築每座門後都是韓國王室比較重要的國王和王后的牌位,而至今廣場上每年仍然會舉辦祭典奉祀這些先王先后。導覽在正殿側邊的永寧殿結束,這座規模較小的建築裡供奉的則是較不受愛戴或是死後才追封的國王。導覽員的結語還特別說是韓國人很重視它們的傳統,因此他相信南北韓會因為共同的傳統而統一....

照片:國王和王妃淨身準備祭典的小屋

照片:專門用來準備祭祀食物的廚房

照片:奉祀歷代王室的宗廟正殿

照片:奉祀歷代王室的宗廟永寧殿

午飯過後我走進昌德宮,我先前就已經預約好下午一點半的後苑導覽行程,所以我走進大門之後直接走到昌德宮後苑的入口,然後趁著還有些時間,先逛逛附近太后居住的樂善齋。

照片:昌德宮的大門

照片:昌德宮後苑入口旁的庭閣

照片:昌德宮的樂善齋

昌德宮的後苑和宗廟一樣,都只能參加導覽行程才能參觀,但是我加入的宗廟導覽行程只有十來個人,參加後院英文導覽的遊客卻有上百個。導覽行程從芙蓉池開始,一路走過半島池和玉流川等五個王室宮廷在後苑裡遊憩的地方。導覽在每個地方都很詳細的介紹每一間建築,也都有留時間給遊客拍照和休息。我都是走在最前面好搶在別人到達之前拍照,而雖然一路都有很多人拖著隊伍,導覽居然還是可以準時在一個半小時結束,其實還蠻讓我驚訝的。

照片:後苑裡的芙蓉池

照片:後苑裡的王子書齋

照片:後苑裡的半島池

照片:後苑裡曲觴流水的玉流川

照片:後苑裡的演慶堂

我離開後苑之後開始參觀昌德宮的主要宮殿,昌德宮是韓國王室的第二宮殿,所以雖然有廣大的後苑,王宮的規模還是沒有景福宮大。和昨天一樣,昌德宮裡也有很多人穿著韓國傳統服飾。我參觀後昌德宮的大殿仁政殿後,天上開始下起今天最大的一場雨,所以我快步走過國王和王妃的寢宮以後,也就先回飯店了。

照片:昌德宮的大殿仁政殿

照片:昌德宮的宣政殿

照片:國王居住的熙政堂

照片:王妃居住的大造殿

晚上雨停了之後,我又跑到清溪廣場,清溪川源頭的的瀑布晚上有打上燈光,而清溪川上也有一些燈光秀,涼爽的夜裡有許多遊客和情侶在川邊的步道上散步。

照片:打上燈光的清溪川人工瀑布

照片:投影在水霧上的雷射燈光秀

照片:打上燈光的首爾市政廳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