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4, 2016

早上從首爾車站搭火車來到水原市,轉搭公車在八達門站下車。我買好門票後開始沿著城牆爬上陡峭的斜坡和階梯,開始以逆時針方向參觀這座韓國保存良好的城廓也順便健行。走到山丘頂端後就是西將台,從這裡可以俯瞰水原市的街景。

照片:圓環中央的八達門

照片:水原華城遊覽路線起點的陡坡

照片:位在水原市制高點的西將台

照片:俯瞰水原市街景

從山頂繼續沿著城牆往山下走,回到地面以後會來到華西門和算是水原華城正門的長安門。沿路上看起來大多是在這邊健走運動的本地人,真的來這裡參觀的人反而不多。繼續往東走過跨越河流的華虹門後,我來到操練士兵的練武台。水原華城的建議行程其實到這裡就結束了,所以這邊有公車可以直接搭回車站。但是既然也是來健行的,我走到馬路對面的蒼龍門後繼續往前走,有始有終的把剩下四分之一段的城牆走完。

照片:山腳下的華西門和空心墩

照片:長安門的內側

照片:施工中而停水的華虹門

照片:練武台裡的士兵操練場

照片:華城西南角的烽火台

回到首爾之後,因為太陽很大,這幾天又走了很多路,所以我直接搭計程車來到景福宮外牆附近的山丘上,開始沿著建議行程的反方向往下走,參觀這個位在景福宮和昌德宮中間,以前是士大夫居住,現在則是民宅和個性商店夾雜的北村韓屋村。依丘陵起伏而建的北村裡狹窄街道兩旁有許多傳統韓國民宅,但是大部分看起來都曾經改建過而相當新穎。有些公寓的頂樓加蓋開放為賣票的展望台,而導覽上也有稱為北村八景的幾個景點讓遊客可以按圖索驥。

照片:北村八景的石階梯

照片:從民宅頂樓眺望北村的老建築

照片:北村八景的古老街道

照片:開設在民宅裡的體驗館

或許是這裡在華人圈裡比較有名吧,路上的遊客最多的是台灣人,再來才是大路人,也有一些韓國遊客和西方遊客,反而沒有什麼日本人。我漫步在北村裡,慢慢瀏覽巷道兩邊的商店和咖啡店,一路走到昌德宮邊。算是呼應去年釜山小旅行的行程,這次在首爾的小旅行也是在老街裡結束。

照片:改建過的韓國傳統建築

照片:街道旁的特色商店

照片:北村八景的眺望昌德宮

<< 前一天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