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6

搭火車來到弘前市,我沿著車站前的行人專用步道來到弘前公園。偌大的弘前公園裡已經有樹葉開始變紅了,還有一群學生跑步穿過公園內的城門和木橋。可是真的走到本丸廣場我才發現弘前城的天守閣其實很小,這個天守閣是在十九世紀重建的,而在去年從廣場城角的石垣移到現在位在廣場中央的位置。天守閣裡面展示了當年弘前城本丸廣場上眾多建築的模型,而從天守閣的頂樓看出去其實看不到什麼景觀。

照片:弘前城的追手門

照片:小巧的弘前城天守閣

照片:弘前公園內開始變紅的楓葉

弘前城周遭有一些包括舊青森銀行和舊弘前圖書館等明治時期的洋房和教堂,教堂今天沒有開放,但是幾間洋房則都可以進去參觀。這些洋房雖然不是特別富麗堂皇,但是也可以一窺弘前地區在明治時期的生活。有趣的是雖然不是所有洋房都有保存下來,弘前觀光中心後面特別設置了一個區域展示當年市區內洋房的模型。

照片:弘前天主教會的教堂

照片:弘前舊圖書館

照片:外國人宿舍後面的建築模型

搭火車回到新青森站,我來到青森市的三內丸山遺跡。這裡是日本規模最大的史前繩文時期遺址,遺跡裡展示了許多重建的繩文時期建築和仍在發掘中的考古現址。周六午後來這邊參觀的遊客絡繹不絕,而遺址的角落還特別設置了起重機平台讓遊客可以從高處俯瞰整個遺址。

照片:各種形式的半穴居建築

照片:用途不明的三層樓巨木樑柱建築

照片:俯瞰三內丸山遺跡

接著我來到遺跡隔壁的青森縣立美術館。美術館裡的常設展展示了奈良美智等青森當地藝術家的作品,這裡大部分的展示品都是風格不特別吸引我的漫畫和抽象畫,而只有館外一個特別角落裡奈良美智創作的青森犬雕像可以拍照。

照片:潔白的青森縣立美術館

照片:美術館水泥地塹裡的青森犬

回到青森市區後,我來到車站旁邊的 A-Factory 逛逛裡面的特產,然後沿著海港邊的人行棧道走到青森縣觀光物產館。雖然本來就知道青森的蘋果很有名,但是這兩個地方裡展售的各式各樣的蘋果製品的種類之多還是讓我相當驚訝。

照片:斜張橋邊的 A-Factory

照片:三角形建築裡的觀光物產館

一整天都是陰陰的天氣,還算幸運的是在我今天行程走的差不多了才開始下起雨來,可是一下就是一陣傾盆大雨。我在物產館吃完晚餐之後走回空無一人的棧道看了看青森站旁海邊的夜景,在大雨中結束這趟中秋假期的日本小旅行。

照片:雨夜裡青森海邊的夜景

<< 前一天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