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16

一早搭電車轉新幹線來到金澤,我到旅館放好行李以後就直奔兼六園。今天上午整個日本北陸都是陰雨的天氣,但是幸好當我走進兼六園後只零星的下了幾陣小雨。兼六園是北陸最著名的賞楓名勝,雖然天候不佳,仍然有很多人湧進園裡看紅葉。

照片:兼六園入口有些蕭瑟的紅葉

照片:紅葉襯托著日本最古老的噴泉

照片:瓢池畔的紅葉

照片:園內兩棵展現各種顏色的楓樹

兼六園裡的楓葉有些已經開始落葉了,但也有一些楓樹才開始從綠色轉為紅色,配合園內本來就很典雅的景致,即使背景是陰天,景色還是非常漂亮。有趣的是許多旅行團都只走到霞之池和池畔的徽軫燈籠,所以園內其實還是有許多清靜的地方可以放鬆腳步欣賞秋天的風景。

照片:霞之池畔的石燈籠

照片:預先為下雪做準備的唐崎松

照片:覆蓋著楓葉的步道

照片:等待明年春夏的櫻花和鳶尾花

走過石川橋來到金澤城公園,這邊的遊客相對比較少。因為五年半前來這裡時已經進去過建築物裡面參觀了,所以這一次我直接走到三十間長屋和本丸廣場這邊看楓葉。金澤城址西側的玉泉院丸庭園是去年初才開闢的一個日式庭園,所以這裡的樹木都還很小棵,草地和池塘成了庭園裡的主要景色。

照片:連接兼六園和金澤城的石川橋

照片:金澤城的五十間長屋

照片:城內的石橋和木門

照片:本丸廣場邊的紅葉

照片:嶄新的玉泉院丸庭園

吃過午飯以後我一路走到東茶屋街,這邊也是人聲鼎沸,短短的茶屋街上擠滿了遊客。茶屋街盡頭山腳的神社裡和山坡上都有幾棵紅葉,而和茶屋街平行的街道上則相對清靜很多。不過既然我上次也參觀過茶屋街上的建築了,今天也就直接加入遊客逛紀念品店的行列。

照片:遊客如織的東茶屋街

照片:茶屋街旁安靜的巷道

照片:入口兩側有著紅葉的神社

照片:河畔紅葉已在落葉的主計町茶屋街

到近江町市場吃過海鮮丼,回旅館休息一下,我在五點半天黑之後回到兼六園。今天是今年兼六園第一天開放晚上免費入園賞夜楓,所以我和人潮一起湧入兼六園裡。晚上的園區裡只有一條主要動線,所以我和大家一起慢慢往前走,然後在每個景點前駐足拍照。第一次在夜裡欣賞楓葉,楓葉被燈光染上一層黃色,所以顏色沒有那麼鮮豔,卻也別有一番味道。

照片:夜間打上燈光的噴泉

照片:需要排隊拍照的石燈籠

照片:夜間的唐崎松

照片:從楓葉間眺望霞之池和唐崎松

照片:夜間的瓢池景色

今晚金澤城也有開放參觀。城內白色的建築打上了詭異的青色燈光,而城跡公園裡可以賞夜楓的地方不多。倒是玉泉院丸庭園裡有聲光秀,彩色的燈光隨日式傳統音樂照射在庭園後方的城牆上,燈光還是有點詭異,但是也感覺蠻特別的。

照片:夜間青色的五十間長屋

照片:上演著燈光秀的玉泉院丸庭園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