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6

雖然起床的時候窗外有一抹藍天,但是今天還是陰雨天。我搭新幹線來到新高岡站後,先來到車站附近的高岡傳說之森公園,早上公園裡只有幾個來這裡運動的人,正好讓我可以慢慢的拍在這裡重現的哆啦A夢卡通和漫畫裡常常出現的空地場景。高岡是哆啦A夢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故鄉,所以市內有許多哆啦A夢的相關景點,而我來高岡市的目的之一就是走走這些景點。

照片:高岡傳說之森公園裡的哆啦A夢場景

照片:公園裡也有一座以哆啦A夢為主題的日晷

來到高岡車站,我先到站前大樓廣場一側的哆啦A夢走廊,這裡放置了一排哆啦A夢角色的的銅像。回到車站裡的單軌電車萬葉線的總站,車站裡有一個哆啦A夢郵筒,而萬葉線也特別製作了一列哆啦A夢彩繪電車。搭上這部電車再下車走過一段路,我來到高岡市美術館。美術館的二樓設立了藤子F不二雄家鄉畫廊,裡面介紹藤子F不二雄的生平和作品,也有哆啦A夢作品的原畫,而我當然也好好的逛了一下紀念品店。

照片:哆啦A夢走廊兩側的角色雕像

照片:在這裡寄信會有特殊郵戳的哆啦A夢郵筒

照片:哆啦A夢電車的外觀

照片:電車裡也裝飾著哆啦A夢的圖案

照片:從任意門走進藤子F不二雄家鄉畫廊

其實本來是要來高岡看楓葉的,做功課的時候才發現這裡有這些哆啦A夢的景點,所以離開高岡市美術館以後,我走進就在附近的高岡古城公園。高岡古城公園也是日本北陸的賞楓名所,可惜的是除了下著雨,公園裡還有一層薄霧,所以稍微遠一點的景色都是一片白茫茫的。雖然天色不佳,但是這裡的楓葉才剛剛開始變色,甚至有一些楓樹整棵都還是翠綠的。園內的風景很美,也有不少遊客來這裡拍楓葉。

照片:高鋼古城公園裡的紅葉道路

照片:古城護城河上的噴泉和古城畔的紅葉

照片:跨越護城河的木橋

照片:霧中護城河畔的楓葉風景

照片:公園一側的相撲場


離開高岡古城公園,我也就走回高岡站搭車到新高岡站,然後搭新幹線回東京搭飛機回台北,結束這一趟來日本北陸的賞楓行程。

照片:正在舉辦宣傳活動的高岡大佛

照片:早上還沒開始營業的商店街

<< 前一天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