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17

從札幌車站搭上特急列車前往旭川。火車離開札幌市區後一路往東北行駛,沿路的天氣從晴天變成大雪,再度放晴後卻又變成陰天。當我來到車站前的公車站牌排隊時,一陣陣的風雪讓隊伍裡的人每個人都縮在大衣裡。排隊等著搭公車去旭山動物園的人很多,巴士公司一共出動四台巴士才讓所有人都搭上車,而隊伍裡有很多台灣人,也有一些香港人和大陸人。在旭山動物園下車後,還沒有到動物園開門的時間,所以我買好門票以後又繼續和大家一起排隊等著進動物園。

照片:火車經過藍天下的白色平原

照片:火車經過下雪天裡的結冰河川

照片:遊客排隊等著進入旭山動物園

走進十點半準時開門的動物園後,我先走進企鵝館參觀,館內有一些企鵝和企鵝的介紹,倒是戶外展示區有更多的企鵝在享受這對牠們來說應該很舒適的天氣。看完這些企鵝,我和大家一起列隊站在企鵝遊行路線的兩邊,等著企鵝從我們面前走過。企鵝遊行是旭山動物園最大的賣點,而遊行快開始時企鵝還會到閘門前等著。遊行開始後這群皇帝企鵝不用飼育員導引就很自動的排隊一步步搖晃著沿著路線走,而我耳邊除了此起彼落的快門聲,也一直傳來日文和中文「好可愛」的呼聲。

照片:列隊等著看企鵝遊行的遊客

照片:企鵝陸續走出戶外展示區的閘門

照片:和企鵝的近距離接觸

照片:用肚子滑行的企鵝

照片:俯瞰列隊看企鵝遊行的遊客

看完企鵝遊行的遊客湧入海豹館,所以我決定先參觀其他的動物館。一隻小北極熊在雪上玩著海灘球,煞是可愛,倒是柵欄後的棕熊就窩在雪上睡著覺。一群狼在小山丘上漫步和休息,而兩隻長頸鹿則各自在自己的園區裡吃著草和雪。貓頭鷹和雪鴞都在閉目養神,紅頂鶴單腳站著整理羽毛,海馬躲在水槽裡,而紅毛猩猩則躲在室內的高台上懶懶地看著遊客。

照片:玩著海灘球的北極熊

照片:玩著跳台的小貓熊

照片:凝視遊客的兩匹狼

照片:在雪地上奔走的小鹿

照片:懶懶地看著遊客的紅毛猩猩

照片:吃著草的長頸鹿

在園內的食堂吃過午餐後,我最後回到海豹館看海豹游過館內垂直的玻璃水槽通道。雖然老實說我覺得這座動物園裡每個動物的空間都太小,但是也得說這個曾經面臨倒閉的動物園真的經營得很好,真的會讓專程來這裡參觀的遊客覺得不虛此行。

照片:游過垂直通道的海豹

照片:動物園裡的可愛動物區

照片:動物園的時計台和企鵝館

照片:旭山動物園裡的雪人

原本我回程是要搭兩點的特急列車的。我聽不太懂車掌的廣播是不是說火車有機械問題,總之這班車先是延遲發車,然後再一陣廣播之後我就和所有乘客一起下車,到月台對面搭兩點半的特急列車回札幌。回到札幌以後我先來到時計台。第三次來札幌,這次才走進時計台參觀,但是裡面除了一些文物的介紹,也就只有二樓的表演空間和時鐘的複製品。走過大通公園到公園南邊的餐廳吃晚餐,回旅館的路上正好可以看到晴朗夜空下的札幌電視塔,但是再走兩個路口回到時計台時,天上又開始下起大雪了。

照片:被大樓環繞的札幌時計台

照片:時計台二樓的演武場

照片:行人如織的札幌狸小路

照片:向晚天空下的札幌電視塔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