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7

從小樽車站沿著站前的坡道一路下坡走到小樽著名的運河。今天是個大晴天,倉庫屋頂和步道上的積雪在藍天的襯托下更顯得潔白,而平靜的河面反映著遠近的景色,即使附近的車馬聲和人聲也不會破壞這片寧靜的景致。

照片:運河旁馬路邊的遊客中心和運河博物館

照片:遊客通常都略過這一段小樽運河

照片:遊客都專注在這一段小樽運河

照片:從淺草橋俯瞰小樽運河

我走到小樽港邊看看冬天冷清的漁港,然後走進小樽啤酒餐廳參加這邊的釀酒導覽。即使只有我一個外國人,負責導覽的婦人在用日文介紹完之後也特別為我用英文重新講解一次。導覽從介紹啤酒的原料開始,導覽員帶我們走過餐廳中央的鍋爐和玻璃櫥窗後保持恆定低溫的發酵槽和熟成槽。小樽啤酒是沿襲德國釀啤酒的方法,可是免費的導覽結束以後卻只有我來到餐廳點了幾杯啤酒喝。

照片:空蕩蕩的漁船碼頭

照片:只停靠一艘巡防艦的海岸防衛隊碼頭

照片:小樽啤酒廠裡散發香蕉香味的發酵槽

照片:餐廳中間的銅製鍋爐

我來到界町的街道,看著路邊的老建築。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小樽,所以這次就沒有走進這裡的玻璃紀念品店。在壽司店吃過午餐 (老闆還招待了一個甜蝦握壽司),繼續沿著街道往東走,路上有許多本地和外國遊客,也有許多來自台灣和韓國的旅行團。我在看過大概是冬天汽笛有點阻塞的蒸汽鐘報時之後,走進小樽音樂盒堂,店裡也是滿滿的遊客。接著走進路口的銀之鐘咖啡館,裡面有一團很吵鬧的台灣人,所以我快速喝完咖啡以後就匆匆離開這裡。

照片:位在路口的小樽浪漫館

照片:開設在舊倉庫建築裡的玻璃藝品店

照片:位在路口的小樽音樂盒館和館前的蒸汽鐘

照片:小樽音樂盒館二號館裡展示的管風琴和風琴

我走過很陡而結冰的坡道想要去水天宮,沒想到通往神社的階梯被埋在雪裡而無法通行,還好神社前面的公寓在山坡邊設置了一個展望台,讓我還是可以從這裡俯瞰界町和港邊的風景。走過埋在雪裡的手宮線鐵路遺跡,逛了一下小樽的商店街,吃了類似港式炒麵的小樽名產綜合炒麵之後,我又走回小樽運河。

照片:俯瞰小樽界町和海港的風景

照片:舊手宮線鐵道路線的遺跡

照片:有點冷清的小樽商店街

照片:夕陽下的小樽運河

這趟起意來北海道就是想看冬天小樽運河的夜景,所以我從太陽下山之後就站在淺草橋上看著天色慢慢變黑,用相機捕捉天空和河面顏色的變化。

照片:華燈初上的小樽運河

照片:天色漸暗時的小樽運河

照片:暮色下的小樽運河

照片:夜色下的小樽運河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