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17

早上在羅西烏車站買了一日旅遊套票之後,我搭了四十分鐘的火車來到里斯本西邊山區裡的辛特拉 (Sintra)。走出車站我匆匆忙忙的和其他遊客一起走到公車站,搭上連接鎮上和山區裡幾個主要景點的循環線公車。

照片:羅西烏車站的正面外觀

照片:羅西烏車站的月台大廳

我下車買了門票走進摩爾人城堡 (Castelo dos Mouros)。這座城堡是當年北非的摩爾人統治這個地區時建立的,石塊建築的城牆蜿蜒在山丘的稜線上,連接著矗立在兩座山丘上的城塔。從城塔上可以俯瞰山谷裡的辛特拉小鎮,也可以眺望在另一座更高的山丘上的佩納宮。

照片:矗立在山頭的城塔

照片:綿延在山稜上的城牆

照片:從摩爾人城堡眺望佩納宮

照片:從摩爾人城堡俯瞰辛特拉宮

我接著走了一小段上坡路來到佩納宮 (Palácio Nacional de Pena) 的入口,然後再走了一段更陡的山路來到山頂,映入眼簾的是外牆在陽光照射下顏色更加艷麗的佩納宮,還有滿坑滿谷的遊客。佩納宮是十九世紀時才建築的葡萄牙王室的夏宮,宮殿的設計融合了中古城堡和伊斯蘭建築的風格。我沿著佩納宮的外牆走了一圈,從這裡可以俯瞰辛特拉和摩爾人城堡,可惜的是今天能見度不夠好,無法清楚的看到西邊的大西洋海岸。

照片:佩納宮外牆鮮豔的顏色

照片:矗立在山崖邊的佩納宮

照片:吸引眾多遊客的佩納宮

照片:從佩納宮俯瞰摩爾人城堡

排隊和遊客一起走進佩納宮參觀,王宮的中庭正在進行整修。佩納宮裡面大部分的房間都不大,參觀動線從這些房間中央穿過,為了不擋到後面的遊客,我只能很快地看過走道兩側的擺設。直到走到參觀路線後段的大廳和鹿角聽,才是規模比較大的房間。但是王宮裡占地最廣的房間卻是路線結尾的廚房,也只能說準備食物真的非常重要。

照片:佩納宮的阿拉伯廳

照片:佩納宮的大廳

照片:佩納宮的鹿角廳

照片:佩納宮的廚房

我沿著王宮裡的步道一路往下走到千湖谷,這裡幾個狹長的池塘是當年王公貴族們遊憩的地方。走出佩納宮後我走回到摩爾人城堡的入口等著搭循環公車,可是不但公車遲到很久,而且進入辛特拉的狹窄道路上面大塞車,結果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辛特拉鎮上。

照片:千湖谷裡的池塘

吃完遲了的午餐之後,我來到位在鎮中央的辛特拉宮 (Palácio Nacional de Sintra)。這座歷史可以追溯到十四世紀的王室夏宮的外表樸實許多,兩支碩大的煙囪反而是這座宮殿最顯眼的特色。參觀辛特拉宮的遊客比較少,所以我比較可以放慢腳步參觀這座宮殿。倒是這座宮殿裡面的布置也和外表一樣樸素,只有紋章廳牆壁上的繪畫磁磚和屋頂金色的貴族紋章感覺比較華麗。有趣的是,廚房也是辛特拉宮裡最大的房間。

照片:辛特拉宮的正面外觀

照片:辛特拉宮的天鵝廳

照片:辛特拉宮的紋章廳

照片:辛特拉宮的廚房


離開辛特拉宮後,我沿著人行道上舉辦著藝術市集的山路走到辛特拉舊市政廳看看,也就到火車站搭上回里斯本市區的火車,結束今天這個拜訪別有風情的山間小鎮的行程。

照片:辛特拉的舊市政廳

照片:辛特拉車站的外觀

照片:裝飾繁複的辛特拉車站售票口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