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18

早上從漢堡搭火車來到不來梅 (Bremen),我沿著車站前的道路來到不來梅市政廳 (Rathaus) 前的廣場。我看過廣場周遭的建築之後,走進廣場西南側的貝特夏街。這條街上開了許多手作精品店和餐廳,還不到商店開門的時間,所以狹窄的巷道上只有和我一樣來這裡探索的遊客。

照片:不來梅市政廳和聖母教堂

照片:市政廳廣場一側的古老房屋

照片:貝特夏街金箔裝飾的街口

照片:貝特夏街狹窄巷道兩側的古老房屋

回到廣場,我走進廣場西邊的聖彼得大教堂。陽光透過教堂南側描繪著聖經故事的鑲嵌玻璃窗,而週一上午教堂裡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和教堂的工作人員。教堂一側有展示宗教文物的小博物館,但是可惜的是教堂的尖塔要到三月底才會再度開放。

照片:矗立在市政廳廣場一隅的聖彼得大教堂

照片:聖彼得大教堂的大廳

照片:教堂裡的鑲嵌玻璃

照片:聖彼得大教堂的禮拜堂

再度回到廣場,我參加上午十一點的市政廳導覽行程。不來梅的市政廳是在舊市政廳的後方加建新市政廳,隔了一道牆的兩個建築相隔了五百年的歷史。導覽行程從新市政廳裡的樓梯間開始,導覽向我們介紹了不來梅這個城市身為德國最小的一個邦的歷史。和漢堡一樣,不來梅當年也是一個富有的港都,雖然現在這個城市的規模比不上漢堡,但言談之間仍可以聽得出不來梅人的驕傲。接著導覽帶我們走過新市政廳裡的宴會廳之後,我們從狹小的石門跨入舊市政廳的二樓大廳。導覽在這裡向我們介紹更多這個城邦的歷史,然後開門讓我們一窺議事廳木板隔間後方隱密的黃金室。

照片:連接舊市政廳的新市政廳

照片:新市政廳裡的宴會廳

照片:舊市政廳裡的二樓大廳

照片:舊市政廳裡的黃金室

再次選擇在市政廳地窖裡的餐廳吃過午餐,我看了看陽光下的市政廳,然後再次走過商店開門營業而熱鬧許多的貝特夏街來到威悉河畔,我走過人行步橋到河的對岸眺望不來梅舊城,再從公路橋走回河的北岸。

照片:陽光下的舊市政廳

照片:舊市政廳旁的不來梅樂師童話雕像

照片:威悉河畔當年不來梅港口的所在地

我來到不來梅的施諾爾區 (Schnoor)。這個小地區的蜿蜒窄巷裡保留了許多中古世紀的建築,現在這些彩色的平房裡開設了許多紀念品店和餐廳,成為另一個吸引遊客駐足的聚落。瀏覽過施諾爾區的商店,最後我沿著在不來梅城牆舊址設立的公園一路走回車站。週一下午在公園裡享受冬陽的人出乎意料地多。公園裡舊護城河改建的池塘還結著冰,許多鴨子就站在冰上休息。搭上回到漢堡的火車,也就結束我這一趟拜訪德國兩個港都城邦的小旅行。

照片:施諾爾區裡蜿蜒狹窄的巷道

照片:施諾爾區裡的小廣場

照片:公園裡冰封的水池

照片:沿著護城河遺跡設置的公園

照片:公園小山丘上的風車

<< 前一天照片集 > | 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