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4, 2018

早上我從西武新宿站搭特快車來到琦玉縣的川越 (Kawagoe),然後沿著車站前的道路漫步來到街道兩側有許多古老倉庫建築的一番街。川越的別名是小江戶,一番街這邊的街區裡就保留了江戶時代商業活動的風情。現在這些倉庫建築大多開設了商店和紀念品店,而在這個氣溫節節攀升的週六上午,遊客還是不畏豔陽的走在街上瀏覽商店。

照片:一番街上的江戶時期倉庫建築

照片:一番街上的大正時期石造建築

照片:開在倉庫建築裡的商店準備開門營業

到一番街巷子裡看看川越的鐘樓後,我走進店面融合當地風情的星巴克裡喝了杯冷飲降降體溫,然後再沿著對面的巷子一路走到聚集了許多糖果店的菓子屋橫丁。

照片:川越的地標鐘樓

照片:遊客瀏覽著菓子屋橫丁販售的糖果

我來到以祈求緣分和風鈴聞名的川越冰川神社。從入口的石鳥居開始,冰川神社裡有許多吊滿風鈴的木架和廊道。有點令人意外的是來這裡參拜的人不多,大部分人都是和我一樣來參觀和拍照的遊客,而且神社境內的台灣人很多。

照片:熱鬧的冰川神社

照片:神社裡的風鈴廊道

照片:神社裡的繪馬廊道

我接著來到川越城跡公園,這裡的本丸御殿是當年川越藩主的宅邸,也是川越城僅存的建築。現存的本丸御殿規模不大,屋子後也只有幾個小庭院,倒是走在通風的屋裡時不時會有涼風吹來,在今天著個炎熱的天氣中其實相當舒服。

照片:本丸御殿的正門

照片:本丸御殿的庭院

照片:本丸御殿裡裝飾著繪畫的古老拉門

回到一番街吃過午餐,再到古色古香的咖啡店裡喝了兩杯當地的啤酒之後,我來到舊山琦家別邸。這是本地的富商在明治時期建造的和洋融合風格的迎賓館,屋內有西式的餐廳和陽光室,也有日式的房間和緣廊,而庭院則是有茶屋和石燈籠的日式風格。

照片:融合日式和西式建築的舊山琦家別邸

照片:舊山琦家別邸的日式庭院

最後我走過其實沒什麼特色的大正浪漫街道,再到川越熊野神社走走,也就到車站搭上回程的火車。

照片:新舊建築夾雜的大正浪漫街道

照片:掛滿祈願紙條的雄野神社

然後我在途中所澤市 (Tokorozawa) 的航空公園站下車。所澤飛行場是日本的第一個機場,也是日本第一次進行載人飛行的地方。這裡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是陸軍飛行學校,二戰後則成為美軍基地。而在美軍歸還大部分土地之後,現在這裡成為航空紀念公園,也設置了一個航空發祥紀念館。紀念館裡外展示了一些飛機,有趣的是這裡展示的都是訓練機和搜救運輸機,戶外則展示了兩架古老的螺旋槳客機。

照片:展示在航空紀念公園角落的 YS-11 型螺旋槳客機

照片:航空紀念公園中央的紀念塔和 C-47 型運輸機

照片:航空發祥紀念館裡的飛機展示

走出航空發祥紀念館,這次我就真的搭火車一路回新宿了。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