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8

我們這趟來北越其實事先已經和當地的旅行社訂好這幾天的本地旅遊行程。一早搭上遊輪公司派來接我們的車,我們從河內市區開上高速公路再轉到類似台灣省道的越南國道,一共搭了四個多小時的車才在正午前抵達位在下龍灣岸邊島上的遊輪碼頭。我們在報到之後又在接待中心坐了一下,工作人員才帶我們到遊輪上。

照片:接近下龍灣的國道路邊風景

照片:我們搭乘的遊輪

我們在遊輪的餐廳聽安全須知和行程簡介時,遊輪也開航穿梭在下龍灣的島嶼間,而我們午餐時窗外就是流動的下龍灣風景。而當我們吃完午餐時,遊輪已經在被幾座島嶼包圍海灣裡停妥下錨了。

照片:從船上遠眺下龍市區

照片:遊輪開進下龍灣的島嶼間

照片:下龍灣裡的石灰岩島嶼

照片:下龍灣裡的青山碧水

我們下午參加了遊輪的參觀行程。搭上停靠在船尾的小船,我們穿過島嶼間狹窄的海面來到一座大島上的 Sung Sot 洞。這個洞穴系統裡有小中大三個鐘乳石洞,最後一個鐘乳石洞的規模比前兩個洞穴加起來還大上許多。我們順著人潮走過這個有點潮濕悶熱的洞穴系統。去過世界各地許多鐘乳石洞,這裡的風景對我來說其實沒有那麼特殊。倒是最後洞穴的出口有個觀景台,可以從這裡俯瞰海灣裡的風景。

照片:鐘乳石洞穴系統所在的島嶼

照片:小型的鐘乳石洞

照片:大型的鐘乳石洞

照片:從島上的半山腰俯瞰海灣

我們接著又搭小船來到 Titot 島。這座島上有一個小小的沙灘可以戲水和游泳,但我們選擇沿著階梯走到這座島頂端的觀景台,從這個附近相對最高的地點俯瞰周遭的下龍灣風景和遠處的下龍市區。

照片:有著海灘和觀景台的小島

照片:遊客在海灘上戲水

照片:從島上眺望下龍灣的島嶼

照片:停舶著許多觀光船隻的海灣

回到遊輪之後,我們回房間稍事休息,然後到上層甲板欣賞下龍灣的落日和晚霞。雖然海灣裡聚集的遊輪多少破壞了夕陽下的自然景觀,但是當天色漸暗,點起燈光的遊輪卻也讓海灣裡增添了許多熱鬧的氣氛。我們在甲板上吹著不甚涼的海風看過船上的炸春捲廚藝展示之後,也就進入餐廳吃晚餐,結束我們被石灰岩島嶼和其他遊輪包圍著的下龍灣海上夜晚。

照片:下龍灣裡的夕陽

照片:下龍灣上空的晚霞

照片:從島後升起的明月

照片:下龍灣海灣裡遊輪的點點燈火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