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8

在遊輪上吃過早餐,我們參加遊輪今天上午唯一的行程,搭小船到海灣裡的水上碼頭改搭由當地船夫操作的平底筏。船夫搖槳帶我們穿過低矮的的 Luon 洞穴來到島中央被岩壁包圍的海水湖。島內湖泊的水面很平靜,完美的反射出周遭陡峭的石灰岩壁。平底筏一路往岩壁靠近,我們原本不知所以,在聽到其他遊客的驚呼後才發現岸邊岩石上坐著幾隻獼猴。當更多平底筏聚集在這裡後,開始有遊客拿出水果餵食這些猴子,這也吸引了更多島上的獼猴聚集到這裡來。

照片:清晨的下龍灣

照片:下龍灣的平底筏碼頭

照片:平底筏穿過石灰岩洞

照片:平靜的島內湖泊

照片:島嶼上的獼猴

回到遊輪上,遊輪再次啟航開始回程的航程。遊輪慢速向前行駛,下龍灣內的島嶼慢慢接近船側然後又慢慢遠離,我在甲板上吹著海風看著美景,享受一段船上的平靜時光。

照片:近看下龍灣石灰岩島嶼的峭壁

照片:層層相疊的下龍灣島嶼群

照片:狹窄水道內的船隻

照片:船隻離開下龍灣的島嶼群

和遊輪上的工作人員道別後,我們回到岸上的接待中心搭上接駁車,然後同樣搭了四個多小時的車回到河內。離日落還有一點時間,我們來到河內的文廟參觀。河內的文廟有五進,前兩進的庭院兩側都有荷花池,第三進裡建築包圍著一個長方形的水池,而第四進裡樸素的廟宇裡以線香和供品祭祀著孔子。第五進是當年越南王朝的國子監,大堂後面的兩層樓建築裡則祭祀著當年的越南大學士。

照片:河內文廟的大門

照片:河內文廟第一進裡的庭院

照片:河內文廟第三進裡的水池

照片:河內文廟祭拜孔子的大殿

照片:河內文廟的國子監

我們來文廟參觀的主要理由其實是因為我們晚餐選擇的餐廳就在文廟旁邊。走出文廟走進餐廳,我們以融合現代風格的越南料理結束我們在越南的第三個夜晚。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