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14

復活島上該去的景點都去過了,所以今天的行程是再次參觀去過的地方。我一早先回到 Rano Kau 火山口,烏雲下的火山口看起來多了些險峻的氣氛。接著我回到 Ana Tai Kagata,昨天沒有注意到岩洞上的原始壁畫,所以今天特地再來一次。

照片:陰天時的火山口

照片:火山口旁的岩石浮雕

照片:峭壁邊的海蝕洞穴

照片:熔岩洞裡的岩壁繪畫

接下來的計畫是再次拜訪所有島上立著的摩埃像。先前看到這些摩埃像時不是背對太陽就是陰天,光線都不好,所以今天要在這些雕像面對太陽時再去一次。上午我先來到雕像面朝東邊的 Tahai,雖然天上有雲,在些許陽光下還是更能看到雕像身上的細節。

照片:陽光下的摩埃像

照片:輪廓分明的摩埃像

回鎮上吃過午餐之後,我沿著前天開車的反方向從海邊的道路往北開到雕像面朝西邊的 Tongariki,這邊的天氣已經開始轉成陰天了,陽光不是很強,但是至少透過雲層的陽光是照向雕像的正面,凸顯出五官的陰影讓雕像更顯立體。

照片:一排十五個摩埃像

照片:摩埃像身上的細微雕刻

繼續往西開,一路上一直看到地面上冒著一堆濃煙,果然通往 Anakena 的路口旁邊正在火燒山。濃煙加上面朝南邊的雕像任何時間都是背光,所以這邊的雕像正面還是比較無法看到細節,倒是雕像背面的雕刻就看得很清楚了。

照片:復活島的火燒山

照片:天氣開始轉差的海灘

照片:海灘角落侵蝕嚴重的摩埃像

照片:摩埃像背面的雕刻

我最後來到 Ahu Akivi,這邊面向西邊的一排雕像在陽光的照射之下同樣感覺立體活潑多了。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有兩架班機抵達復活島的關係,今天在很多景點外面都有紀念品攤販,Anakena 海灘邊甚至還有飲料和燒烤攤在營業。

照片:陽光下的七個摩埃像

照片:位在內陸的摩埃像平台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