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今天先回到復活島中部,參觀昨天錯過的 Ahu Akivi,這邊一排七個摩埃像是島上唯一一處不在海邊的摩埃平台,也是島上唯一一群面向大海而不是面向陸地的摩埃像。南島的天氣真的無法預測,早上我擦了防曬油才出門的,要從 Ahu Akivi 走到熔岩洞 Ana Te Pahu 時居然開始飄雨。Ana Te Pahu 的熔岩洞很小,而且洞口被封住四分之三,不讓人爬進去,老實說來到這裡有點失望。

照片:望向大海的摩埃像

照片:摩埃像的正面

照片:被封住的熔岩洞

照片:另一側的洞口長滿香蕉樹

接下來我來到島的南邊的 Vinapu。我剛停好車就開始下大雨,只在車上等雨變小了才開始參觀。雖然這邊也只有傾倒的摩埃像和平台,但是特別的是這邊的一個平台據說受到印加文化影響而以細膩的砌石工法搭建,而另一個平台前面則有島上唯一的一個女性摩埃像。可惜的是在歲月的侵蝕下,女摩埃像只剩軀體上一些雕刻的痕跡。

照片:石塊緊密契合的平台

照片:因部族衝突而傾倒的摩埃像

照片:嵌在土裡的摩埃頭

照片:依稀可見手臂雕刻的女摩埃像

往來 Vinapu 的道路會繞過機場跑道的盡頭,所以我在跑道盡頭旁的山丘上停下車,等了一會看智利航空的班機降落,然後回鎮上吃過午餐,順便上網辦理預辦登機的手續。

照片:在跑道盡頭迴轉的飛機

下午又恢復晴朗的好天氣。我先來到復活島西南邊的 Ana Tai Kagata,這裡的海岸邊有兩個熔岩洞,其中之一還有白色浪花拍打著,說起來這邊比 Ana Te Pahu 壯觀多了。

照片:被礫石半埋的熔岩洞

照片:海浪沖刷著的熔岩洞

然後我車子一路開上火山 Rano Kau,把車子停在火山口邊緣的停車場後,從這裡的觀景台就可以俯瞰直徑一公里出頭的火山口,從火山口南緣的缺口還可以眺望太平洋。我從這邊沿著火山口邊緣的步道往南走,一路吹著海風欣賞火山口壯闊的景致。

照片:幾近正圓而底部平整的火山口

照片:從步道邊緣俯瞰巨大的火山口

照片:從火山上也可以俯瞰 Hanga Roa 市鎮

步道盡頭是一個原始部落 Orongo 的遺跡,這是島上一支原始部落的村落,房子都是以石板堆砌而成,而從這裡也可以眺望復活島西南側的兩個小島。這裡也是來一次復活島只能參觀一次的地方,但是和摩埃採石場相比相對沒有特色,遊客的數量也相對少很多。

照片:火山口邊緣的原始村落

照片:門口低窄的石板房屋

照片:村落盡頭就是火山口的缺口

照片:復活島外海的小島

<< 前一天下一天 >>